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發「詐騙簡訊」賺20萬 警攻堅男嚇跪地

記者 李潔 / 攝影 傅定華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0:01

「詐騙簡訊」滿天飛,刑事局展開「訊」雷行動,鎖定發送「釣魚簡訊」的人,徹底掃蕩!這回,來到新北市蘆洲一間民宅搜索,屋內兩名男子看到警察上門,嚇得連衣服都來不及穿,跪地求饒。

圖/TVBS

 
警方:「進去。」

警方全副武裝,來到民宅,撬開門鎖,攻堅搜索。

警方vs.嫌犯:「趴著,趴著啦,搜索票。」

 
兩名男子嚇得驚慌失措,甚至連上衣都還來不及穿,趴在地上跪地求饒,這狀況發生在上個月底,新北市蘆洲,20歲盧姓男子與21歲林姓男子,在這裡租房子,卻把裡面當詐騙機房,從8月到11月,利用十幾支手機和貓池設備,依照中國大陸上游提供的名單,發送超過20萬封詐騙簡訊亂槍打鳥,每寄一封簡訊,就獲利一塊錢。

圖/TVBS

記者李潔:「現在詐騙簡訊真的非常的多,為了要找到這些發送的人,警方展開搜索行動,這回查扣了大量手機之外,也發現了他們這個貓池,可以在同一時間發送大量詐騙簡訊。」

釣魚簡訊的內容,大多是冒充政府機關,有的誆稱自來水欠費,也有冒名遠通電收,或交通罰鍰異常e-Tag欠費,然後附上一段惡意網址,但這網址千萬不要點選,以免個資被拿去綁定支付系統海外盜刷。

刑事局電偵大隊第一隊隊長王膺智:「這個資料犯嫌拿到之後,就會把他傳給另外的機房,來綁定手機行動支付,來進入到國外網站來盜刷,得手這些物品之後,犯嫌會把它轉賣,然後換成虛擬貨幣泰達幣。」

圖/TVBS

警方統計,這兩名男子發送幾十萬封簡訊,被害人至少215人,財損金額超過九百萬,其中單一受害最嚴重的是一名50歲男子,收到汽車會員點數快到期的簡訊,以為好康換好禮,結果被騙43萬元,再好康的釣魚簡訊,附上可疑連結,通通不要點,小心別上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簡訊#刑事局#新北#蘆洲#男子#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23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