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根除街道狗大便氾濫問題 義大利北部強制驗寵物DNA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4:24
義大利北部省份強制當地飼主進行寵物DNA檢驗。(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義大利北部波扎諾省的寵物狗主人,被要求為其寵物進行DNA檢驗,以便當地當局打擊狗大便氾濫問題。這些DNA檢驗結果,將被輸入一個數據庫紀錄,警方可以根據這些資料,找出違規者並對其主人罰款292至1048歐元(約為新台幣約1.1萬至4萬元)。依照法律規定,該省境內4.5萬隻寵物狗,必須在2023年12月底前完成DNA檢驗。但根據義大利傳媒報導,目前只有5000隻狗完成檢驗。這項措施已在本月開始實施。

 

對於這項政策,許多有清理寵物糞便習慣的狗主人提出質疑。他們認為自己被迫支付高達65歐元(約新台幣2300元)的DNA檢驗費用很不公平,新措施的管理方法與所需成本尚未明確。

 

從3月底開始,DNA測試將成為強制性的,若波扎諾省狗主人未登記自家寵物狗,將面臨重罰。

 

數據庫除了用於打擊狗大便氾濫問題外,也將用於識別在交通事故中喪生的狗兒,或是攻擊其他動物或人的狗。儘管面對批評,舒勒表示其他意大利地區已經受到此舉的啟發。

 

不過,這項政策並未獲得所有人的支持。動物保護協會Assopets在年底的截止日前組織簽名活動,呼籲廢止這項法律。「最有趣的是,許多沒有狗的人也簽了這份請願書」。該省的獸醫協會也反對這個計劃。「這個法令沒有任何作用」,協會主席弗朗茲·馬修斯·欣特岡說。「我住在梅拉諾附近,每兩個旅遊者就有一隻狗——誰來支付那些狗的測試費用?」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的貝濟耶鎮去年也實施了類似的計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北部波扎諾省#寵物狗#狗大便氾濫問題#DNA檢驗#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18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