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主注意! 新北警將增16路段科技執法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3:51

新北市車主要注意了!警方明天(16日)開始將增設16個科技執法路段,其中包含闖紅燈、違規停車甚至還有不禮讓行人,都安裝在學校附近,而在汐止的金龍國小旁,則是以AI智慧開單,不需要人工,電腦會自動比對進行影像分析辨識違規行為,一違法就會被開罰。

圖/TVBS

 
明明路口號誌是紅燈,但這輛黑色轎車,卻無視紅綠燈,硬是直接迴轉,還有這個,紅綠燈已經從綠轉紅,白色轎車踩了煞車,還是直接衝過去,一旁的路人嚇了好大一跳趕緊停下腳步,路上違規狀況多,這些全被科技執法拍了下來,送上一張罰單,現在還有這種AI執法。

白色休旅車轉彎,經過斑馬線,眼前行人撐傘過馬路,卻沒有禮讓,也被拍下成功開單。

新北市16日將新增科技執法路段,包含違停,及被禁止的車種行駛在路上,另外還增加了路口安全自動偵測,違規轉彎闖紅燈占用直行車道,還有不禮讓行人,總共新增了16處,大部分都在學區附近。

 
圖/TVBS

記者蘇珮語:「在新增的這些科技執法路段中,其中在汐止的中興路跟明峰街口,因為靠近學校,因此增設了不禮讓行人的項目,只要車輛在轉彎的時候沒有禮讓行人,就會被拍下挨罰。」

就是這個白色的鏡頭,他採用AI智慧,不需要人工,電腦會自動比對,就能進行影像分析辨識違規行為,不只是沒有禮讓行人,就連違規停車都逃不過電眼,而增設了科技執法,附近的居民有感嗎?

附近民眾:「剛剛不就有一台機車從我前面衝過去嗎,雖然規定改了,可是問題是那個警察也沒在現場啊,然後你這樣怎麼抓你也抓不到啊。」

新北交大執法組分隊長陳冠華:「設立地點原因係分析近年違規情形,民眾常反映地點以及學校周邊。」

圖/TVBS

對車主來說科技執法,恐怕會因為違規讓荷包失血,但行人安全受到保障,下回經過路口時,別以為沒有波麗士大人站崗,就能違規,科技執法路段有電眼時刻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警方#科技執法#違規#AI開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