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騎?男稱酒後「只開車廂」 卻收拒測罰單

記者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4:38

新北市有民眾控訴,日前喝完酒,只是要開機車車廂拿東西,沒有要騎車,卻被警方認定是酒駕,開出了拒測罰單,車輛還被移置保管。不過警方拿出監視器佐證,當下這名車主,已經戴上安全帽,手握機車握把,還跨坐到機車上,甚至還有移動車輛,對於酒駕判定沒有爭議。

圖/翻攝自 抖音

 
拍影片民眾:「喝了之後,可是他沒有發動騎車,然後警察要求他接受酒測。」

就這輛機車,因為酒駕被移置保管,車主拍抖音現身說法。

酒駕車主:「我有喝可是我沒有騎,對,我有喝我沒有騎,我只是我要開車廂拿東西,剛唱完歌開車廂拿東西。」

 
不斷強調自己有喝酒,但沒有騎車,不知為何怎麼會被警方開出酒駕罰單。

圖/翻攝自 抖音

酒駕車主:「定位燈開著他就過來,他就叫我吹,我不吹他就直接開我拒測。」

記者何冠毅:「這名車主安全帽都已經戴在頭上,甚至連手都握在握把上面,整個人就像這樣跨坐在機車上,但他卻說他沒有要騎車,只是要坐在上面抽菸。」

但警方拿出監視器佐證,他明明是坐在車上有發動車輛,還在標線型人行道上移動了一點點,才被警方盤查,由於他拒測最後被開拒測罰單18萬。

三重分局交通組組長吳明鴻:「在法院實務判決中,此行為已認定為酒駕案例,當事人個人見解本分局予以尊重。」

圖/翻攝自 抖音

另外像這樣喝完酒牽著機車沒有騎上去,無論有沒有發動引擎,只要車有移動也算酒駕的一種,上法院依然會被認定是駕駛。

 
拍影片民眾:「這樣子就算酒駕了,真的很誇張,你看這麼多台,我覺得幾乎都是都是被莫名其妙,沒有騎就被扣上這個罪名。」

至於保管場內其他車輛,有些是無牌車號牌註銷或車禍事故車,警方澄清並非影片中所說全是牽車酒駕情況,還是建議若有喝酒所有車都別去碰,否則罰單開出來即便覺得不合理,要申訴恐怕也沒有用。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民眾#酒駕#警方#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6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