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川普自私者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當選將退出北約、陸鎖台風險增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3:27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批評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完全自私者」(utterly self-interested ma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批評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完全自私者」(utterly self-interested ma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連贏得2場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被看好再次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去年訪台的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近日出版的回憶錄中,批評川普是個「完全自私者」(utterly self-interested man),會懲罰敵人,並安撫對手俄羅斯和中國
 
路透社報導,波頓曾於2018和2019年川普擔任美國總統時,擔任國安顧問17個月,他在30日出版的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中,批評川普沒有政治哲學或連貫的政策前景,並警告若他再次當選,可能會退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限制對烏克蘭支持,讓中國正無懼於封鎖台灣並推行孤立主義(isolationism)。

 
 
波頓在書中提到:「川普不適合當總統,如果他的前4年表現不佳,那麽後4年就會更糟。」他認為川普本質上是個自私的人,只關心自己的報復,這將消耗第二個任期的大部分時間。他也指出:「川普幾乎只關心自己的利益」,暗示川普希望被「一群白宮奴隸」包圍,毫無疑問地執行他的命令。

波頓(John Bolton)對中國相當鷹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頓表示,由於根據美國憲法,川普無法競選第三個任期,因此如果真被他選上,他的政治限制將變得更寬鬆,選民意見將被最小化。
 
 
波頓在外交政策上使用最嚴厲的措辭,稱川普在共和黨內傳播一種「孤立主義病毒」(isolationist virus),川普的失常行為在國家安全領域比任何領域更具破壞性。
 
波頓認為,川普可能退出北約,川普第二任期的烏克蘭政策幾乎不可避免地有利於莫斯科。他並認為,「台灣和中國周邊其他國家,在川普的第二個任期內面臨真正的危險」,表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封鎖台灣、製造台灣危機的風險將上升。他指出:「普欽(Vladimir Putin)和習近平會很高興見到川普重返白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2024大選#川普#美前國安顧問波頓#中國鎖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5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