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精銳特戰隊攻入甘尤尼斯 哈瑪斯軍火源自不明組織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8:42

以色列持續執行掃蕩哈瑪斯的軍事行動,尤其在甘尤尼斯這座城市,至少有兩支精銳特戰隊參戰,其中一支是以反游擊和直接打擊為主要任務的第89旅,代號堅果的621部隊;另一支則是更加神秘的馬格蘭特種偵搜暨反坦克戰突擊隊,由此可見,以軍勢在必得的決心。

以色列兩支神秘的特種作戰單位在甘尤尼斯分頭推進,執行掃蕩哈瑪斯任務。(圖/翻攝自推特@idfonline)

尤其馬格蘭特戰突擊隊在打掃戰場時,查獲疑似由不明組織提供的大批械彈,包括夜視鏡、火箭彈及發射器、數十個彈匣和一整箱的步槍彈。美國及澳洲的武器專家,在檢視上百部影像和照片後發現,哈瑪斯使用的武器,大多屬於前蘇聯時代生產,或是授權給其他盟友製造的制式裝備,雖然外觀上沒有太大差異,但是只要觀察裝備和彈藥的細節,仍然可以判斷出出自哪個國家之手。

 
以色列馬格蘭特戰隊在民宅內繳獲大批來歷不明的槍械彈藥。(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軍武專家詹森-瓊斯指出,哈瑪斯的軍械多數來自於俄羅斯、中國或伊朗,可是近期發現,來自北韓和前華沙公約組織成員國的數量也不少,原因在於這些武器全部系出同門,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出來的軍火,即便在不同地區生產,但是應用原理和彼此的相容性很高;再加上經過現代化改良之後,提高了精準度和致命性,也能從以軍的戰損情況中得到證明。
輕兵器專家分析,哈瑪斯使用的武器當中,大多數是俄系軍火。(圖/翻攝自推特@IDFSpokesperson)

既然知道是那些國家製造這批武器,那麽哈瑪斯又是透過什麼樣的管道取得械彈?英國巴斯大學資深安全事務講師伯利認為,如果數量龐大的話,很可能屬於國家級的交易,那麼伊朗恐怕會是頭號嫌疑人;另一條路徑,則是採購國直接從出售國進口武器,在完成所有落地、通關、點交手續之後,再由採購國以偷天換日,化整為零的方式,小批量轉交給哈瑪斯,日積月累之下,讓哈瑪斯的軍火不虞匱乏。
哈瑪斯透過各種管道走私軍火進入加薩,大量囤積之下讓武裝民兵不虞匱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持續超過一百二十天的以哈衝突,至今依舊沒有和緩的跡象,儘管美國多次派出高級別官員前往以色列試圖斡旋,但是態度強硬的納坦雅胡依舊不肯點頭,導致加薩情況持續惡化下去。對美國而言,現在中東地區戰雲密佈,不但加薩衝突愈演愈烈,胡塞武裝持續襲擾紅海航線安全也是棘手的問題,再加上伊朗背後的支持和操控,中東戰火幾乎有擴散延燒的跡象,萬一美國的折衝失敗,中東地區就很有可能陷入遍地烽火之中,甚至有可能不斷擴大難以平息的地緣政治衝突。
 
美國在中東地區的斡旋與否成功,攸關當地烽火是否會擴大蔓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特種部隊#甘尤尼斯#起獲軍火#俄製武器#輕兵器#中國#伊朗#北韓#地緣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95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