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民憂移民、經濟 拜登支持度剩38%「逾2年未達五成」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0:46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度跌至38%,逾2年未達五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度跌至38%,逾2年未達五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齡81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決定在今年競選第二任期,然而根據最新民調,由於在經濟和移民問題上引起美國人憂慮,拜登支持度在1月再度下滑,從去年12月的40%下跌到38%;自2021年8月以來,他的支持度從未超過5成,引發民主黨人憂慮難以迎戰潛在共和黨競爭對手川普(Donald Trump)。
 
路透社報導,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1月31日公布針對1,019名美國成年人的最新線上民調,17%受訪者認為「移民問題」是美國當今面臨的最緊迫問題,去年12月只有11%人認同。這也是共和黨支持者最關心的問題,36%將其視為主要擔憂,高於關心經濟的29%。

 
 
拜登政府一直在努力應對美墨邊境尋求庇護者激增的問題,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去年12月曾單日逮捕近1.1萬人,創下歷史新高;然而國會中的共和黨人在川普慫恿下,正在努力彈劾拜登政府的最高邊境官員、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jorkas)。

民主黨人擔憂拜登再戰川普的勝算。(圖/翻攝自《國會山報》)

另外,22%受訪者最關心「經濟問題」,美國目前仍在努力應對通貨膨脹及疫情後衝擊。而有近2/3的受訪者(包括47%民主黨人)表示,美國正走在錯誤的道路上。
 
 
報導指出,拜登支持度2021年8月以來一直低於50%,另份民調更顯示川普領先拜登6個百分點,為拜登競選連任增添變數,民主黨人擔憂他抗衡川普的勝算。共和黨部分,川普的黨內支持度遙遙領先,他已贏得頭2場總統提名初選,出線機率大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美國總統大選

#2024美國總統大選#拜登#拜登支持度#川普#移民#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1788

0.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