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有解?傳美可能承認巴勒斯坦國 國務院:一直都是選項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1:55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月10日會晤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Mahmoud Abbas)。(圖/翻攝自《以色列時報》)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月10日會晤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Mahmoud Abbas)。(圖/翻攝自《以色列時報》)

幾十年來,美國的政策一直反對承認巴勒斯坦為國家,並強調巴勒斯坦建國只能透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間的直接談判實現。然而美媒《Axios》引述美國官員消息披露,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要求國務院,就加薩戰爭後美國和國際社會可能承認巴勒斯坦國進行審查,並提供政策選擇,意味拜登政府內部對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的想法可能發生轉變。
 
根據Axios,一位美國資深官員表示,尋找外交途徑結束以哈戰爭促使美國重新審視許多過往政策,拜登政府正將推動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關係正常化,與建立巴勒斯坦國聯繫起來,作為其戰後戰略的一部分。自10月7日以來,沙國官員已明確表示,與以色列達成的任何正常化協議,都將以建立通往巴勒斯坦國的「不可撤銷」道路為條件。

 
 
這位美國官員透露,部分拜登政府內部人士現在認為,承認巴勒斯坦國應該是解決以巴衝突的第一步,而非最後一步。而美國在促成巴勒斯坦建國上有多項選擇,包括不使用否決權允許聯合國安理會承認巴勒斯坦為正式成員國、鼓勵其他國家承認巴勒斯坦。
 
由於以色列總理納塔雅胡(Benjamin Netanyahu)2009至2015年間,給巴勒斯坦建國設了先決條件,也就是必須「全面非軍事化」,美國官員透露,布林肯也要求國務院根據全球類似的模式,對此可能性進行審查。美國官員表示,審查的目的是研究如何在確保以色列安全下實施「兩國方案。」

傳美國務卿布林肯要求國務院,就加薩戰爭後美國和國際社會可能承認巴勒斯坦國進行審查。(圖/翻攝自《Axios》)

 
據悉,過去歐巴馬政府確實考慮過承認巴勒斯坦國,包括在巴勒斯坦權力機構2011年尋求成為聯合國正式成員國後。據了解,當時國務院就該問題準備文件,但政府內部並未將其視為嚴肅選擇進行討論。聯合國大會於2012年接受巴勒斯坦為觀察員國,但未給予其正式會員資格。
 
以色列時報
報導,在1月3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此事時,美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 Miller)證實,拜登政府正在「積極尋求建立一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並為以色列提供真正的安全保障,因為我們確實相信這是以色列、巴勒斯坦人和加薩地區實現永久和平和安全的最佳方式。」
 
但米勒也強調,這是「美國的長期立場」,並不代表政策轉變。他指出:「承認巴勒斯坦國長期以來一直是歷屆政府權衡的選擇之一,儘管都沒有採取這一步驟。我們會考慮多種選擇,這是正常規劃過程的一部分,絕大多數選擇通常永遠不會實施。」
 
米勒也重申,美國反對以色列在加薩與以色列邊境建立緩衝區。他透露,以色列告訴美國,只會拆除用於恐怖活動的房屋,沒有計劃在加薩永久留下安全部隊。
 
除美國外,英國外交大臣、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29日在倫敦(London)出席阿拉伯大使招待會時表示,英國願考慮承認巴勒斯坦國,讓兩國解決方案成為一個不可逆轉的進程。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則強調,英國的立場並未改變:「我們將在巴勒斯坦國最有利於和平事業的時候給予承認,我們致力於兩國解決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美國#美國國務院#布林肯#巴勒斯坦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8

0.1075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