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團隊對中專家換血?美媒曝4人名單 多位友台官員入選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1:33
川普團隊的中國專家將出現「大換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團隊的中國專家將出現「大換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在今年11月迎來總統大選,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於再度代表共和黨參選握有極大優勢,不過據稱他過去執政時的團隊成員將進行「大換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中國議題的專家並不打算再次為他效力,同時新的名單也呼之欲出,其中不乏友台、甚至親民進黨的人選。

美國11月大選結果將決定未來的對華政策走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選民憂移民、經濟 拜登支持度剩38%「逾2年未達五成」
 
《Axios》報導,美國和中國近年在台灣、間諜指控、技術管制、進口禁令和地區爭端等議題上存有重大分歧,若川普順利在今年11月當選、再度執政,其團隊成員將在這個關鍵時刻決定對華政策的走向,截至目前為止,川普本人在競選過程中除了建議對中國製造的商品徵收更多關稅之外,幾乎沒有提及中國。
 
不過已有前川普政府官員透露「許多當年效力於川普政府的高階官員似乎沒有興趣再次為他工作」,這意味著無法在川普第1個任期打入核心圈子的中國政策專家有很大的機會上位,這名前川普政府的官員更指出「川普選擇助理和顧問的首要任務是個人忠誠度,而非藉具體政策立場篩選」。
 

葉望輝(右二)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更是台灣的堅定夥伴。(圖/TVBS)


更多新聞:批川普自私者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當選將退出北約、陸鎖台風險增
 
《Axios》在與前川普政府官員的談話中,發現有幾位中國議題專家的名字被頻繁提及,第1位就是葉望輝(Steve Yates),身為「美國第一政策研究所」(America First Policy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兼主席的他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更是台灣的堅定夥伴,會說中文的葉望輝過去也曾擔任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的副國家安全顧問。

對中鷹派的柯伯吉主張應專注於與中國的競爭、對台戰略清晰。(圖/翻攝自X@ElbridgeColby)

 
第2位被提及的是曾於2017年至2018年擔任國防部戰略與軍力發展副助理部長的柯伯吉(Elbridge Colby),除了主張美國應避免在烏克蘭和中東問題上糾纏外,身為對中鷹派的柯伯吉還主張應專注於與中國的競爭、對台戰略清晰。

前國務院政策規劃主任斯金納。(圖/翻攝自X@InformationNet3)


更多新聞:美大選恐再上演雙老對決 民調:若只能選川拜18%將不投票
 
 
再來是前國務院政策規劃主任斯金納(Kiron Skinner),曾於2018年至2019年擔任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麾下任職的她也在川普的過渡團隊中服務過,目前斯金納在保守派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擔任客座研究員,該基金會目前正在編制川普第2任期的人員配置清單,並審查這些候選人是否忠誠及同意川普的觀點。

余茂春(左五)是本次哈德遜訪台團的成員之一。(圖/翻攝自X@iingwen)

最後1位是現任「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中心的主任余茂春(Miles Maochun Yu),他除了是本次哈德遜訪台團的成員之一,還曾擔任龐佩奧的中國政策顧問,美國海軍學院教授出身的余茂春擁有中國軍事的專業知識,立場明顯友台、偏向親近民進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共和黨#中國議題#台灣#葉望輝#余茂春#斯金納#柯伯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01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