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生小孩」這輩子能省多少?過來人揭1關鍵 答案超意外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8:0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台灣近年來面臨少子化問題,低薪加上通膨令許多年輕人都「不敢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近年來面臨少子化問題,低薪加上通膨令許多年輕人都「不敢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近年來面臨少子化問題,低薪加上通膨令許多年輕人都「不敢生」。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究竟「不生孩子這輩子能省多少?」貼文PO出後,不少人直呼「其實差不多!」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不生孩子這輩子能省多少?」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和老公在看新房子,目前考慮購買17坪或是24坪的房子,認為夫妻兩人不需要太大的空間,但以後如果有小孩,勢必要有更大空間才行,不過房貸就要再增加。

 

原PO說,想到小孩的教育、生活費就會多思考,「其實也沒有很大的概念說要花多少,只是聽親友都說是個無底洞,要想像現在能過有品質的生活,除非有足夠的收入,不然這些前都會花在孩子身上」,重重的因素讓原PO感到非常的懊惱,因此發文詢問「不生孩子跟生孩子的花費差異到底有哪些?」

問題拋出後,就有網友直言「其實差不多」,因為沒小孩的話,就會買房買車,甚至是買奢侈品;若是生小孩的話,就會買小孩的用品, 前者享受物質,後者傳承家庭的價值。也有網友說,「不生孩子:旅遊、買精品、上餐廳、買好房、買好車;生孩子:育兒用品、教育費、生活費、學費、零用錢。結論:都一樣,這只是錢的問題喔,心靈另算,生不生孩子不能只是用錢這樣計算的」。

也有人表示,「看你怎麼養,要富養還是窮養」、「生到敗家的可能全部都要賠給他了,生到來報恩的,可能還花不到你的錢」、「生小孩是有錢人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少子化#生育率#低薪#通膨#房貸#教育費#生活費#生小孩#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42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