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買衣服「一進日本課稅9千」!妹子傻眼 釣出內行解答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7:2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原PO在桃園機場買了件7萬元的衣服,沒想到入境日本就被課稅。(圖/TVBS)
原PO在桃園機場買了件7萬元的衣服,沒想到入境日本就被課稅。(圖/TVBS)

不少人出國旅遊時都會被機場免稅店實惠的價格給吸引,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她在桃園機場免稅店買了一件大約7萬多台幣的衣服,沒想到入境日本時候,竟被要求繳交約4萬4日幣(約新台幣9千元)的稅金,讓她當場傻眼。消息曝光後,就釣出不少內行解釋,原PO也無奈嘆「上了一課」。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日本東北自由行旅遊情報愛分享」發文分享,昨天搭飛機前往日本時,在桃園機場免稅店買了一件大約7萬多台幣的衣服,沒想到一抵達日本仙台機場時,準備出關就被海關攔下,要求繳交約4萬4日幣(約新台幣9千元)的稅金,讓她當場傻眼。

 

貼文PO出後,就釣出內行解釋,「入境日本免稅額是20萬日圓,現在匯率大概4萬台幣,超過課稅」、「日本海關認為你是要做生意的,所以課你稅,很正常」。原PO買的衣服是7萬,已超過規定金額,因此就被課稅。

另外,也有不少人說,「標籤要拔掉啊或是當場穿,不然會被當成代購」、「當時購入後直接穿上就沒有問題了!你們太單純了」、「包裝要拆開來吧,不然日本海關怎麼知道你要自用還是要轉賣?」、「要穿在身上,剪標」。原PO看了網友的回應後,也無奈寫下「謝謝大家給的幫助,上了一課。」

對此,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發出說明函,全文如下:
 

日前有關媒體刊載某旅客於台灣免稅店購買特定商品,遭日方海關核課關稅乙節,本公司特說明如後:

一、經查媒體新聞所述之來源出處Facebook:日本東北自由行旅遊情報愛分享(青森、宮城、秋田、岩手、山形、福島)社群,原作者所發表之貼文已自行刪除,實際情況容有查證空間,並查該貼文作者於網路庫存頁檔所述之事件內容多有簡略、迴避之處,未能確切說明案件始末。轉述新聞所轉載之網友回應,本案內情有待原貼文作者釐清,如為原作者個人行為,致外國關務單位產生疑慮,亦應予以澄清。

二、機場相關業者歷經疫情重創,初迎來復甦景象,倘因特定個案影響免稅商店業者營運,造成國際精品、香水、化妝保養用品之販售受到重大影響,實感遺憾。再次說明,敬請 各界體諒商艱,國門經營不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桃園機場#免稅店#稅金#海關#新台幣#日幣#入境#課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29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