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個科系沒有想像中賺錢?「這回答」超意外:根本沒錢途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8:2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原PO以為念獸醫系會很賺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以為念獸醫系會很賺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填選大學志願時,畢業出路是首要的考量因素,因此不少人在選擇科系上,都不會太馬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提問「什麼科系沒想像中賺大錢?」貼文PO出後,其中不少網友點名「獸醫系」,嘆「雖然有個醫字,收入連中醫都摸不到邊」。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以「沒想像中賺大錢的科系」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後來才知道,原來獸醫系的薪水沒有想像中的高,自以為心理系出社會賺滿多錢,但是念心理系的朋友卻告訴他沒賺很多。原PO好奇之下,發文詢問網友「還有什麼科系是原本以為很有錢途,結果還好的阿?」

 

獸醫師的平均薪水,如果資歷是在1年以下的話,月均薪大約是3.1萬元,資歷來到5年以上的話,月均薪則是4.6萬元不等。(圖/翻攝自104人力銀行)

更多新聞:回訊息用「喔」超敷衍? 一票人牙起來:看到就不爽

貼文PO出後,就有不少網友點名「獸醫系」,「絕對是獸醫」、「獸醫薪水會低真的是因為只想做小動物」、「第一個想到的是獸醫,雖然有個醫字,收入連中醫都摸不到邊」。不過,也有網友說獸醫要自己開店才會賺錢,「我鄰居獸醫但看他開進口車兩個小孩還都讀私校」、「獸醫怎麼可能不賺,收費比人還貴,還不用被健保拘束。」

 
實際點開104人力銀行統計,可發現獸醫師的平均薪水,如果資歷是在1年以下的話,月均薪大約是3.1萬元;而如果1至3年,月均薪大約是3.6萬元;資歷來到5年以上的話,月均薪則是4.6萬元不等。若以同樣年資來說,資歷5至10年的醫師,月均薪達9.2萬,兩者薪資差距確實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獸醫系#薪水#心理系#社會#錢途#學歷#PTT#104人力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39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