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歲老公想退休!人妻怨「哪來的自信」 網挺爆:贏一堆人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7:2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老公擁有兩間透天,租金年收40萬,股票加現金大約1500萬,想辭職遊山玩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老公擁有兩間透天,租金年收40萬,股票加現金大約1500萬,想辭職遊山玩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不少人來說,辛苦工作了大半輩子,就是希望能夠儘早退休,體驗生活。近日,就有一名人妻發文抱怨,42歲的老公突然跟她說想辭職,讓她感到相當的不解,「不知道哪來的信心敢不工作?」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看了老公的條件後,紛紛力挺「是我也會退休」。

近日,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表示,老公在南科工作16年了,擁有兩間透天,一棟租給別人,另一棟則自己住,租金年收40萬,股票加現金大約1500萬,年配息約100萬。原PO本身還在工作,年收大約50萬左右。但兩人有兩個小孩要養,一個就讀小二,另一個則就讀幼稚園。

 

原PO說,某一天老公突然跟她說想辭職,然後遊山玩水,趁年輕還能走想到處走走,學新的興趣。沒想到婆婆也很贊成他的想法,但原PO認為還有小孩要養,「才42歲就要當閒人,想到通膨就怕了,不知道哪來的信心敢不工作?」。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看了老公的條件,紛紛力挺老公的想法,「你老公就算沒工作也是贏趴一堆人,被動收入就比一般上班族或雙薪家庭好太多了」、「如果他的規劃清楚,小孩到成年前的費用,你們的生活費,以後兩人養老費,以及臨時備用金都準備得很好,我倒覺得沒有太大的問題」、「是我也會退休」、「房貸都繳完了就沒差了啦,而且被動收入還不少啊,看了我都想退休了。」

不過,也有少數人認為,「我覺得妳老公可以離職,但是換工作就好,不要退休。等你們小孩長大,還要花很多錢」、「以為自己還未婚嗎?還遊山玩水咧」、「可以理解你的擔憂,建議至少小孩的教育基金先存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休#工作#人妻#生活#臉書#金錢#財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21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