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音樂廳恐攻180多人亡4嫌鼻青臉腫進法院 普欽紅眼眶要嚴懲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09:40
俄羅斯莫斯科遭遇恐怖攻擊,4名主嫌25日被送往法院正式曝光樣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莫斯科遭遇恐怖攻擊,4名主嫌25日被送往法院正式曝光樣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正式對4名男子提出指控,認為他們攻擊莫斯科近郊一處音樂廳,並至少殺害182名無辜民眾。外媒報導稱,其中三名嫌犯被蒙住眼睛帶入莫斯科法院,第4人則是坐著輪椅亮相,他們全都被指控觸犯恐怖主義行動的罪名。不過,最引起外媒好奇的一點,則是三名被矇眼帶進法院的嫌犯,臉部上滿滿的傷痕與鼻青臉腫樣貌,讓人好奇究竟是遭到俄國官方刑求,或是在逮捕現場被軍警下重手報復。這四人姓名也隨著法庭開審曝光,分別是米爾佐耶夫(Dalerdzhon Mirzoyev)、拉查巴利佐達(Saidakrami Murodali Rachabalizoda)、法里杜尼(Shamsidin Fariduni)和費祖夫(Muhammadsobir Fayzov),四人都被證實持有塔吉克護照。


 

這場在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發生的血腥恐怖襲擊,伊斯蘭國(IS)第一時間已出面承認是「幕後黑手」,並透過自家通訊社和社群發布相關影片。但莫斯科官方卻試圖淡化伊斯蘭國的痕跡,事發至今堅稱,烏克蘭有參與此次攻擊,但沒有提出任何實證,讓基輔方面砲轟這種說法極為「荒謬」。

剛剛完成連任的強人總統普欽,宣布3月24日為全國哀悼日,他也親自前往教堂悼念死者.眼眶泛紅地在十字架前點燃蠟燭,替恐攻遇難者哀悼。正如前述所說,普欽除了宣示要嚴懲兇手,至今依然不放棄將此事與烏克蘭「連結」,悼念後的演說中,還是強調槍手之前曾窩藏在烏克蘭一段時間。

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下令,24日為全國哀悼日,他自己也前往教堂點蠟燭悼念死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俄國媒體釋出的影像,四名主嫌當中的三人在進入法院時,臉部看起來都受了不少傷。米爾佐耶夫和拉查巴利佐達的眼睛非常腫,後者耳朵還包裹著厚厚的繃帶,據傳是在被逮捕期間被割斷,而費祖夫則是坐著輪椅進入法院,他的眼睛似乎「消失不見」。根據莫斯科法院在Telegram發表的聲明,拉查巴利佐達和米爾佐耶夫兩名主嫌,完全承認他們的罪行。4人將至少被拘禁到5月22日,才會開始進行正式審判。

四名襲擊音樂廳,並對著現場數千名參加搖滾音樂會的民眾開火,甚至還縱火引發恐慌,讓現場多處起火和建築坍塌,才會造成如此多人無辜受害。伊斯蘭國在事發數小時內,就主動聲稱對此攻擊負責,聲明中提到,這是由一個名為「伊斯蘭國在科羅桑」,或IS-K的分支團體所策劃進行,甚至還釋出攻擊者在音樂會場內射擊的駭人畫面。BBC已證實該影片的真實性。除了上述4名主嫌,俄羅斯官方還逮捕7名疑似協助攻擊的懷疑人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莫斯科#恐攻#音樂廳#普欽#IS#塔吉克#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34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