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今起吊銷罷工醫師執照!醫學院教授剃頭抗議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22:46

南韓今天開始對七千名罷工醫師,展開執照吊銷。罷工醫生批評,這根本是獨裁政府的作法,醫學院教授還公開剃頭抗議。南韓政府態度強硬,放話 還沒有當兵的罷工醫生,辭呈受理後,必須立即入伍當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政府強制吊銷執照的作法,江原大學醫學院的兩名教授選擇「公開剃頭」, 把自己理成平頭,表達強烈抗議,

韓聯社主播:「江原大學醫學院的教授們舉行剃髮儀式,以此譴責政府對醫學院增加招生人數。」

更多原本應該上任的住院醫師為了響應罷工行動,至少百人也選擇不參加任命儀式,消極抵抗。

 
韓聯社記者:「忠南大學醫院60人、建陽大學醫院30人、乙支大學醫院27人、大田聖母醫院25名實習醫生,全部推遲或不參加任命儀式。」

校園裡也同樣一片空蕩蕩,醫學生不上課,150人的講座只看到零星的7個人。但是南韓政府持續祭出鐵腕,除了持續吊銷執照,現在更傳出警方已經開始行動,調查這些被控違反醫療法的罷工醫師。

韓國法務部長官樸成宰(音譯):「我們將一心一意保護人民的生命和健康,迅速處理相關案件。加強檢警之間的密切偵查合作。」

韓聯社記者:「兵務廳最近發出正式信件,禁止未服完兵役者出境,把醫師當罪犯。」

兵務廳還宣布,那些沒當過兵的住院醫師,除了禁止出境,一旦辭呈被批准,就會強制在明年3月入伍,讓醫師協會痛批,尹錫悅政府的一連串作法,根本就是獨裁國家才會發生的事。

韓聯社記者:「軍隊醫院的醫護人員,也因病人數量比平常增加而感到疲勞。」

儘管12家軍醫院的急診室,緊急開放收治一般民眾。但是面對比平常暴增的病患,還需要24小時待命,讓軍醫院醫護人員也瀕臨臨界點。面對進入第三週的醫生罷工行動,醫界與政府毫無共識。拖得越久,只是苦了還在崗位上的醫師、以及生病卻沒辦法看病的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罷工#醫師#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7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