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協高層禁出境! 醫罷工13天、政府執行強制處分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5:18

南韓醫療風暴還在燒,針對基層醫師大規模罷工,最後寬限期一過,政府週一開始執行強制處分,宣布吊銷7000多名醫師的執照。前一天則有醫協會高層、遭到列管限制出境。現在政府和醫界、雙雙不願讓步,醫療危機持續擴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舉牌抗議首爾汝矣島,週末3萬人上街,不滿政府推動醫改計畫,雙方分歧持續擴大。

南韓醫協會前主席朱秀浩:「我們不管最後通牒,不管政府施壓為了救南韓醫療界,我認為醫師的決定是完全正確的。

無懼政府下達最後通牒,醫師們毫不通融繼續大罷工,不過週一一早寬限期一過,保健福祉部長確定展開強制處分。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曹圭鴻:「政府為了保護國民的生命,會毫不猶豫地執行法律處分。」

針對屢勸不聽擅離職守的醫師,吊銷執照三個月起跳,最新醫協會四名高層還遭列管出境,而底層醫師不願妥協就是因為。

南韓醫協會前主席朱秀浩:「(政府說醫療崩潰)是人手不足,但醫師認為是一直以來,錯誤的醫療體系所釀成的問題。」

尹錫悅政府喊出醫學系擴招2000人,因為在OECD國家中南韓醫師數量,低於平均水準每2.6名醫師得顧千名患者,但醫協會認為政策治標不治本。

南韓醫師:「法律規定每週只能工作88小時,連這個都不遵守的情況下,通常一週會工作到100或120小時。」

醫師現身說法不只工時過長,超過法定的每週80小時,不論實習醫師還是住院醫師薪資,都不如專科醫師的三分之一。

韓聯社TV記者:「新實習醫生和專職醫師,有多少人離開崗位,今天(3/4)才可以掌握數量。」

 
合約醫師罷工情況至今不明朗,不過一旦醫協會全體成員同時響應,實習和住院醫師的大罷工,數萬人脫離崗位恐將出現難以想像的醫療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醫療風暴#罷工#限制出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9

0.1684

0.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