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銷醫生執照「D-Day」! 南韓不到300罷工醫生返工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20:13

南韓對罷工的住院醫生,下達的最後通牒,今天是最後一天。明天如果沒有如期返工,罷工醫生將被吊銷執照,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不到三百名醫生返回工作崗位。南韓緊急調派軍醫,將從明天起進駐各大醫院協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電競選手柳濟鴻,傳出碰上車禍,又正逢住院醫師罷工潮,足足等了八小時,才被送進手術室。

之後官方IG表示,柳濟鴻正在恢復中,感謝大家關心。

但醫師再不回鍋,更多病患性命堪憂,有人痛罵這些醫師比黑幫更糟糕,代班的醫師也快筋疲力盡。

 
韓聯社記者:「我在現場遇到的醫護人員都搖頭,表示沒有力氣說話,回答問題時只是簡單說:我們正在經歷很多困難。」

南韓政府下達最後通牒,罷工醫師3/1日再不回來,就會遭起訴和吊銷執照,但警告似乎作用不大,只有不到300人回崗位。

韓聯社記者:「在大邱和慶北地區,截至今天(2/29)上午,提交辭呈的人員都尚未回歸。」

南韓緊急啟動醫療計畫,從3/1日起派出150位社區醫師,和20位軍醫各地醫院,應急人力荒。

南韓衛生部第二副部長樸敏洙:「目前確定,總共還有9076位實習醫生,約72.8%的人離開崗位。」

另外當局也報警指控,5位大韓醫師協會前任與現任幹部,煽動大規模罷工已經違反醫療法,從司法層面追究相關人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住院醫生#罷工#最後通牒#吊銷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6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