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退讓強制處分!韓醫罷工再上街 僅6%返工


發佈時間:2024/03/03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9:28

南韓醫師協會週日下午,動員大規模抗爭活動。而醫師罷工行動、已經延燒12天,儘管上個月底政府祭出最後通牒,多數人依舊不願重返崗位。為了不讓醫療真空擴大,現在繼續強制法律處分,不只公布醫師姓名,還有執照號碼,不少人還可能因此吃上官司。


 
韓聯社TV記者:「汝矣大路,正在進行南韓醫師協會主辦的全國醫生總動員大會。」

醫師群起抗爭還沒結束,南韓首爾市中心汝矣島,週日下午人聲鼎沸,受不了政府政策。

南韓醫師:「極端輕生一樣極端輕生的狀態,極端行為就是一種絕望的表現,所以我們才會離職的。」

 
事前統計下午將聚集大約2萬人,特種警力早早現身待命,面對怒火中燒的大批醫師,不滿政府要求醫學院擴招2000人,恐釀資源分配不均。

南韓總理韓德洙:「我要向還沒返回崗位的專科醫師,提出殷切的要求,請大家回到自己的崗位。」

全國9000多名醫生乾脆罷工抗議,至今近兩周醫療真空,政府被迫祭出對策,時而循循善誘時而強硬,最新又在網路上公布13名不願返工醫師姓名和執照號碼。

韓聯社TV記者:「返回崗位的專科醫師共565人,佔整體辭職的9000多人中只有6%。」

南韓政府週日再祭出三對策,吊銷醫師執照調查和起訴,日前才搜查扣押醫學會,接下來恐讓更多人吃上官司。

病患家屬:「感覺醫生們都只想到自己。」

普遍社會大眾難支持醫療界,因為有家屬認為,白色巨塔收入頂峰,卻是忘恩負義不顧病患死活,現在軍醫急診室開放協助救治病患,盡量彌補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醫師協會#抗爭活動#罷工#政府政策#專科醫師#執照號碼#政府對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53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