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懲罰第一刀 南韓7千名實習醫師將被吊銷執照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2:11
南韓衛生部表示,將對7000名辭職抗爭的實習醫師,採取停牌處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衛生部表示,將對7000名辭職抗爭的實習醫師,採取停牌處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衛生部從今日(3/4)開始,對約7000名實習醫生祭出「暫停執照」懲罰,原因是這群醫師違反返回工作命令,衛生部甚至警告,這種懲罰將不可逆轉,會對他們未來職業道路留下永久紀錄。《韓聯社》報導,近9000名實習醫生連續14天離開醫院工作,藉此抗議政府即將從明年起,增加2000個醫學院名額招生計畫。


 
 
衛生部副部長朴敏秀(Park Min-su)表示,政府在完整徹查後,4日起已開始對離職未返工的實習醫師,進行暫停執照的程序。截至二月底為止,一共有8945名實習醫師離職,而收到回歸工作崗位命令者,共有7854人,但在期限截止前,僅有565人返回工作。根據南韓衛生部規定,醫生如不遵守命令,可能面臨最長停牌一年,或三年監禁、30萬韓圓(相當於新台幣7111元)罰款的處分。
 
如果受到3個月醫師執照停權處分,其專業研修時間將不足,取得專任醫生資格時間,被迫推遲1年以上。另外,相關行政處分及其理由,都將在履歷上被記錄,未來就業很可能出現不利影響。
 
無懼政府停牌或訴訟威脅,大批南韓實習醫師堅持辭職表達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態度非常強硬,但南韓政府也給出些許「退讓」,2月29日最後通牒截止後,一直到3月5日才準備進行徹查,衛生部上午記者會再度表示,如在完成徹查前夕回歸崗位報到,政府也會酌情予以考慮不允停牌。
 
南韓為了避免醫師短缺,試圖透過增加醫生員額,解決鄉村和基本醫學領域、像是兒科或神經外科的人力短缺問題。但看在現任醫生眼中,卻認為增加名額是下策,會損害醫學教育和其他服務質量,導致病人費用增加;他們希望政府先設法解決實習醫師低薪故勞的問題,並改善頻繁醫療訴訟、給予他們一定的法律保護,才是根本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實習醫生#衛生部#暫停執照#抗議#執照停權#醫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1172

0.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