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牌警告最後一天 南韓近萬醫師罷工、實習醫僅300人回歸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6:49
超過9千名南韓實習醫師辭職,通牒最後一天卻只有不到300人回歸上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過9千名南韓實習醫師辭職,通牒最後一天卻只有不到300人回歸上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南韓政府威脅「最後一天」,多數實習醫師依然選擇辭職表達不滿與抗議,絲毫不擔心被停牌或起訴的可能,《韓聯社》報導,截至29日為止,累積有9997名實習醫師遞交辭呈,其中9076人立即離開工作崗位,目前只有不到3%比例、約294名曾參與抗議的實習醫師回歸醫院,雙方互不相讓,恐讓這場抗爭自3月1日起,進入更激烈的下一階段。


 
 
實習醫師的罷工抗爭,已經連續進行第10天,都是不滿尹錫悅政府強硬宣佈,從明年起將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在目前3058人基礎上,額外再增加2000名,希望藉此填補韓國長期面臨的醫師荒。
 
更多報導:不再允許娛樂使用 泰國年底將恢復大麻禁令

全國各大醫院幾乎都因為實習醫師出走,陷入嚴重人力缺口,只能減少手術、急診室和加護病房等業務,繼續苦苦支持,避免發生系統崩潰。而抱持絕對不妥協態度的南韓政府,除了口頭威脅提起刑事訴訟,還派出大批衛生部官員,訪問參與抗爭的實習醫生住處,遞交政府要求返工的命令。
 

截至29日為止,南韓有多達9997名實習醫師選擇辭職表達抗議。(圖/翻攝自KBS新聞影片)

 
衛生部長曹圭鴻今天受訪時,再次透過SBS新聞台向實習醫師進行最後喊話,承諾「如果他們在29日前返回原工作崗位,絕對不會對他們追責。我們只希望你們能回來。」
 
根據衛生部統計,截至29日中午為止,一共有294名參與抗議的實習醫師,選擇返回工作崗位。但遞出辭呈的實習醫生多達9997名,其中有9076人選擇罷工表達不滿。

為解決醫生短缺問題,南韓一直在推動增加醫學院新生數量,希望更多學子投身該領域,緩解特別在鄉村地區,或高風險手術、兒科、婦產科和急診醫學等特定重要領域。但是多數執業醫師卻認為,增額並不是好方法,要填補這些人力缺口,韓國政府設法保護他們,免受醫療疏失訴訟之苦,並提高補助金額,才能吸引更多醫師轉往非熱門領域實習與執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實習醫師#辭職#抗議#停牌#醫學院招生名額#人力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022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