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允許娛樂使用 泰國年底將恢復大麻禁令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5:16
開放不到兩年時間,泰國新政府表示、年底將恢復「娛樂用大麻」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放不到兩年時間,泰國新政府表示、年底將恢復「娛樂用大麻」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衛生部長斯里凱夫(Cholnan Srikaew)公開宣布,該國將在今年底全面禁止「娛樂大麻」(recreational cannabis),只保留開放醫療用途的大麻。《路透》報導,新上任的泰國政府認為,如果不透過法律約束規範,大麻很可能會被濫用,為了避免對下一代造成負面影響,預計年底前將修法重啟禁令,不再允許娛樂用大麻,藉此避免產生潛在的社會問題。
 

 

從2018年開始,泰國成為東南亞首個「大麻除罪化」的國家,最開始僅限於醫療和研究使用。然而到了2022年,泰國議會進一步開放,允許民眾種植大麻和娛樂消費使用。
 
更多報導:憂陸製汽車大舉入侵 美議員提案提高中國品牌「4倍關稅」

這個新法帶動新興產業蓬勃發展,預計總產值上看12億美元(約新台幣337億元),數以萬計的大麻商店如雨後春筍般在泰國各地出現,甚至還有大麻主題的SPA、餐廳和專屬慶祝活動,連帶吸引外國觀光客專程入境體驗。
 
 
但看在民間團體眼中,開放娛樂用大麻的政策,引發不少批評。許多民眾認為,泰國政府在大麻除罪化後,僅一星期時間內就倉促地制定,並開放更多禁令,目前該國缺乏約束管理大麻的法律,可能導致有心人士鑽漏洞濫用,讓人擔心成癮與潛在社會犯罪問題,正因為相關疑慮不斷被提起,才使得新政府決定「走回頭路」,不再允許大麻做為娛樂產品使用。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大麻#除罪化#娛樂#社會問題#recreational cannab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57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