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多前才除罪化 泰國衛生部推新草案擬禁「娛樂用大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1:12
泰國新政府祭出新法案,希望能禁止娛樂用大麻。(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泰國新政府祭出新法案,希望能禁止娛樂用大麻。(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泰國在18個月前成為亞洲第1個將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不過如今出現重大轉折,該國的公共衛生部9日發布新草案,希望能推動「禁止娛樂用大麻」,違者將處以巨額罰款或最高1年的監禁,不過泰國大麻業者認為「要將大麻重新歸類為麻醉用品為時已晚」,因為當地娛樂用大麻的產業鏈已經形成。

泰國大麻合法化後,成為東南亞的呼麻天堂。(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類大麻軟糖列管沒用?日本業者沒在怕:改賣相似品HHCP
 
《CNN》報導,泰國的大麻產業在合法化後蓬勃發展,同時滿足本地和外國人士的需求,但隨著保守派聯合政府在去年上台,他們誓言收緊相關規範、僅允許醫療用途,根據泰國公共衛生部9日發布的新草案,將對違反者處以巨額罰款或最高1年的監禁、亦或是2者兼施。
 
這項新早案指出:大麻和大麻相關產品將僅限於醫療和健康目的,呼應新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去年9月的承諾,即新政府將在未來6個月內「糾正」有關大麻的法律,當時他不斷公開呼籲禁止娛樂用大麻,並在多次採訪中強調「藥物濫用是泰國的1大問題」。
 
 
泰國於2022年6月成為亞洲第1個將大麻完全合法化的國家,不過在泰國公共場合吸食大麻仍屬於非法行為,而最新的草案將禁止大麻提取物以及其他大麻產品的廣告和行銷活動。

泰國在大麻合法化後迅速發展出大麻產業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赴日小心!東京多人誤吃「大麻軟糖」 嘔吐、發抖急就醫
 
早在2018年,醫用大麻便在泰國合法化,但2022年的去刑事化後,包括種植、交易或使用大麻治療疾病已不再構成犯罪,從那時起,泰國各地湧現數千家大麻專賣店以及其他以大麻為主題的商家,包含大麻咖啡館、大麻水療館等,清邁和曼谷等城市甚至舉辦大麻節,成為吸引遊客的主因。
 
隨著新草案出現,支持大麻合法化的倡議者認為泰國各地的大麻產業幫助許多人民,更強烈反對任何會損害這個不斷增長、總值突破數十億美元產業的舉措。
 
多年來不斷推動大麻合法的曼谷企業家喬帕卡(Kitty Chopaka)便指出「新草案只是政府的『膝跳反應』(Knee Jerk Reaction),這並不令人意外」,他也強調「無論即將出台的大麻法規會產生什麼變化,大麻在泰國要重新被歸類為麻醉用品為時已晚」。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泰國#大麻#合法化#公共衛生部#娛樂用大麻#罰款#監禁#醫療用途#賽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4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