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兩岸議題!CNN:台年輕選民關注「經濟」 2憂心入列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0:28
2024總統選戰倒數三天。(圖/TVBS)

2024總統選戰倒數3天,各政黨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作最後衝刺,到處掃街拜票、造勢,拚能贏得最後勝選。近期CNN就採訪了十幾位台灣年輕人詢問關於這次選舉的看法,其中多數人認為「中國」因素並非他們這次選舉中最關心的議題,反而點名民生問題,如:工資、公共住宅等。
 

CNN報導稱,這次年輕人關心的議題並不圍繞在中國。(圖/TVBS)

 
根據《CNN》10日報導,該文章以「台灣大選將至,大多數年輕選民稱中國並非他們最關心的議題」為題,採訪了台灣十幾位20至30多歲的年輕人,每個人幾乎都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且兩岸短期內不會改變現狀。其中34歲的公務員Charles Shen表示「(民進黨和國民黨)都只是意識形態上的競爭,但對我來說獨立和統一都不現實,無論哪一方掌權,我們的生活都沒有真正改善。」;另名28歲體育教練Monica Cheng稱「我認為中華民國和台灣之間沒有任何區別,對此的任何辯論只會導致更大的政治分歧」。
 
更多新聞:台大選倒數三天!美重申希望看到自由透明選舉

雖大部分年輕人都認為自己非中國人,然而多數人卻不認為「中國」是這次選舉中最重要的因素。專門研究台灣政治的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助理教授王奧斯汀稱,「民生問題」在這次選舉中占據了更多的中心位置。他表示「如果現狀永遠存在,也許我們可以考慮一些其他問題,例如社會正義、高房價等等」。
 
 
接受訪問的大多數年輕選民都強調對於台灣「經濟福祉」的擔憂,尤其是工資停滯與缺乏公共住宅的問題。雖然台灣在先進半導體晶片供應鏈上處於全球領先,然而根據最新官方統計,2022年台灣月薪的中位數為1386美元(約新台幣4.3萬元),遠低於亞洲四小龍中的其他高成長經濟體,如:韓國、香港及新加坡,顯示半導體產業外的勞工收入水準基本停滯。
 
更多新聞:台人身分認同差異粉碎北京統一希望 BBC:中國要的台灣已消失

報導中稱,部分年輕選民相信柯文哲可以帶來更好的經濟。(圖/TVBS)

此外,CNN稱,台灣的公共住宅並不容易取得,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統計,截至2023年的11月,台灣的公共住宅僅占所有房屋單位的0.2%,明顯低於許多其他已開發的經濟體。來自南部的22歲羅姓學生稱「我認為住房正義是未來最重要的問題之一」,同時補充稱兩個主要政黨對於抑制房價過於被動。一些年輕選民稱,他們相信柯文哲可以帶來更好的經濟公平,認為他更了解年輕一代面臨的挑戰,然而其他年輕選民對於柯文哲是否可以解決生計問題感到懷疑,特別是因為民眾黨從未有過管理地方層級以外的經濟經驗。
 
然而,CNN稱民生問題雖被點出,但不代表台灣年輕人對北京的威脅一無所知。一名27歲律師Alice Yan表示「吞併台灣的目標是中國共產黨的長期政策,這不是任何台灣總統都能夠改變的;我們必須向世界證明,我們在主權問題上不會妥協」;另名26歲學生則表示「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選擇一位能夠推動我們國家在國際世界中繼續前進的總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選舉#造勢#民生問題#工資#公共住宅#社會正義#中國#年輕人#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68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