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總統大選》倒數3天!藍綠白三強出大招 選戰策略曝光

記者 黃韋銓 吳紹瑜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2:38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組合示意圖/TVBS)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組合示意圖/TVBS)

2024總統選戰進入倒數關鍵階段,三強鼎立,選戰混沌不明,藍綠白三黨狂催票,各黨激烈攻防,鞏固既有支持者外,也盼爭取更多中間選民。《TVBS新聞網》剖析藍綠白三黨最後衝刺策略,陸戰和空戰雙管齊下外,大招盡出,邁向執政最終一哩路。

2024總統大選首場政見發表會於20日登場。(圖/中選會提供)

 

<賴蕭配> 力求穩健、不犯錯

賴蕭陣營認為,選舉最後階段,全體國人將進一步關注大選議題,也會做最後的投票選擇,賴蕭配力求穩健、不犯錯,也會感性、理性兼具催票。

首先,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過去8年執政團隊成員,近來密集到各縣市輔選,賴蕭配就是要凸顯8年來民進黨政府豐碩的執政成果,盼以理性論述爭取更多支持。
 

另外,賴蕭配透過感性訴求催票,從8日公布的「投票的力量」競選廣告中就可發現,特別針對看不慣藍白合鬧劇的中間選民、10年前曾經參與過反服貿的年輕族群、2020年曾經一同參與罷韓運動的族群做呼籲,催出過去曾認同進步理念的支持者要勇於表態、勇於投票。

<侯康配>  主帥不能說的「棄保柯文哲」

國民黨打棄保戰,但主帥侯友宜不表明「棄保柯文哲」,而是透過藍營大咖、領袖們從旁聲援,如同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稱柯的選舉像「空氣槍」,熱鬧卻不會贏,喊話選民集中選票投給「侯康配」,棄保意圖不言可喻。

此外,被問到是否贊成棄保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也坦言「一定要這樣」,他說這場選戰很重要,選錯人可能影響台灣幾十年前途。

據了解,身為主帥的侯友宜、副手趙少康不主動喊出棄保,背後考量是擔心激化柯粉、助長柯文哲士氣而產生反效果,所以喊話選民集中選票,訴求全力支持能夠政黨輪替的正副總統人選,盼讓藍軍回歸。

<柯盈配>  狂打空戰 鎖定年輕人

選戰倒數4天,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主要還是以擅長的空戰為主,以鎖定年輕票源為目標,盡量鞏固柯文哲的本命票倉,至於車掃陸戰則為輔。
 

面對國民黨打棄保牌,民眾黨內人士則直言,現在就是操作反擊「反棄保」反,至於針對民進黨的打法,先前戰略著墨在貪腐、媒體操作這方面,但在僅剩的時間上話題來不及發酵,不過最近高端疫苗合約公開爭議再起,尤其行政院長陳建仁昨(9)日赴立法院備詢,仍堅持高端公司點頭才能公開,高端議題應該還是可以引起許多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選舉#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7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