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難預測大選!這組合「爆發力驚人」他估:恐灰姑娘效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9:47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選前5天三足鼎立態勢依舊。(組合示意圖/TVBS)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選前5天三足鼎立態勢依舊。(組合示意圖/TVBS)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本週六(13日)就是投票日,各陣營都加緊腳步做最後衝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8日)指出,選前5天三足鼎立態勢依舊,直呼「這是台灣史上最難預測的總統選舉嗎?」但他也點出1組合爆發力相當驚人,認為最後關鍵時刻恐出現「灰姑娘效應」。
 
游盈隆今在臉書發文指出2024台灣總統與立委選舉已進入最後一週,選前5天三足鼎立態勢依舊,13日的選舉結果仍在未定之天,他認為,柯吳配的得票數將有力地牽引兩大對手的終極得票率與得票數,甚至決定選舉結果,角色依然吃重,並非已飄落風中的殘葉。

 

更多新聞:「場子熱不會贏」韓國瑜最懂!出重手籲韓粉回流 私下友柯內幕曝
 
游盈隆指出,柯粉的黏度超乎想像,不但沒散,後勁還很強,而且遍布北中南東,爆發力相當驚人,支持者年齡線更有明顯向上推升的跡象。此外,他還提到,柯吳配造勢場除了人數出乎預料的多,沒有大量遊覽車聚集的現象,群眾很可能以在地自發性為主,直言「難道這就是『灰姑娘效應』(Cinderella effect)嗎?」
 
而侯趙配方面,游盈隆認為是具備贏的條件的,他提及根據台灣歷次大選經驗,他曾歸納出一個「台灣選舉動能」理論,簡單地說,前一次地方選舉大勝的政黨,往往是最有可能贏的總統大選的政黨,而這只有一次例外,就是2020年因為有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強烈中國外部效應影響。
 
 
游盈隆表示過去一週的衝刺下,侯趙配北中南聲勢齊上揚,尤其中台灣表現強勢,南台灣反應比預期好,北台灣則基本上有主場優勢,只是想就此一舉超越領先多時的賴蕭配,恐須有孔明借東風的能耐才行。至於「棄保效應」會不會出現?他認為這就是一個最直接的考驗,尤其當白營內部凝聚力不斷增強的時候。
 
至於賴蕭配,游盈隆認為揹著沈重八年的執政包袱,想走出陰影並不容易,不過賴清德目前還是相對最受肯定和歡迎的總統候選人,贏面也最大。尤其近日推出「在路上」短片,很受綠營支持者歡迎。只是這次大選,賴清德不時大聲疾呼譴責中國介選,「但如果連羅致政上週被網媒報導『疑似自拍性愛片』,都要牽扯中國介選,這樣無限上綱,選民不見得會買單,更可能有反效果。因為,選民不是笨蛋。」
 

《TVBS》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總統大選#總統#投票日#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賴蕭配#侯趙配#柯吳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87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