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陸製汽車大舉入侵 美議員提案提高中國品牌「4倍關稅」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4:06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28日提出新法案,將針對中國品牌生產的汽車提高進口關稅,藉此保護美國本土汽車廠的競爭力。他呼籲總統拜登(Joe Biden)盡快採取相關措施,保護國內汽車產業工人,預防中國車輛大舉入侵,造成嚴重本土產業生存危機。


 
 
霍利提出的法案,提議針對所有進口的中國製汽車,關稅從現有27.5%、一口氣提高至125%;同時還要預防前往墨西哥設廠、由中國製造商組裝的車輛「傾銷」入美國,考慮提高進口關稅至100%。比亞迪(BYD)近期傳出,已經和墨西哥政府高層進行協商,要在當地設廠製造、藉此打開北美汽車市場。
 
中國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傳出要前往墨西哥設廠製造,挑戰進軍美國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共和黨,拜登總統同樣也在考慮提高中國製電動車關稅,他曾在去年11月,對汽車工人與工會表示,「中國透過使用不公平的貿易手段,試圖主導電動車市場,我絕對不會讓他們成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也間接證實,拜登政府正在審查「中國干預汽車工業市場政策和做法」。
 
 
美國製造業聯盟(AAM)不久前公開呼籲白宮,盡快阻止過度便宜的中國製汽車與零件,透過墨西哥以第三地進口至美國,「倘若將這批低價的中國汽車,引入美國市場內,可能會讓美國汽車產業遭遇巨大傷害,甚至威脅品牌生存,畢竟它們都獲得中國政府支持,才能以如此低的售價傾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汽車#關稅#電動車#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95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