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首度參與台北書展!跨界出版推2書 看懂美中台三角關係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8:0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專家來賓以直播方式與線上、線下觀眾朋友互動交流。(圖/胡瑞麒攝)
專家來賓以直播方式與線上、線下觀眾朋友互動交流。(圖/胡瑞麒攝)

2024台北書展在世貿一館盛大舉辦,TVBS也創下新里程碑,今年首度跨界出版《一觸即發: 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今(24)日特邀請專家來賓以直播方式與線上、線下觀眾朋友互動交流,提供給觀眾不同感受。

2024台北書展在世貿一館盛大舉辦。(圖/胡瑞麒攝)

 
其中《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由美國前國防部長Mark Thomas Esper( 馬克‧艾斯培)撰寫,主要描述面對非典型總統川普的場景,也揭露華府政治內幕,更點出中美台的曖昧關係,也分享自己從上戰場的職業軍人,到進入政府最高層核心的過程與見聞,並以「備戰,是捍衛和平的最佳手段」為重點貫穿整體內容。

另外,《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則是由前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何瑞恩(Ryan Hass)、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及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共同探討台灣在中國持續施壓下,面臨的挑戰和風險。

2024台北書展在世貿一館盛大舉辦。(圖/胡瑞麒攝)

何瑞恩、葛來儀及卜睿哲以簡顯易懂的文字內容,審視台灣和美台關係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可能性發展。書中也提及,台灣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中國拉攏民心的政治作戰,而非「戰爭迫在眉睫」。更強調,若美國想要支持台灣,就不能單單專注於軍事,也須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經濟競爭力、公共衛生。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圖/胡瑞麒攝)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也到場分享,從《一觸即發》中可看出馬克‧艾斯培與川普的拉扯關係,有褒有貶,也因川普在「伊朗事件」中下令美軍轟炸伊斯蘭文化的遺跡,但艾斯培卻否定川普此決策,即可得知艾斯培是一名有良心的國防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川普#國防部#中國#台北書展#T閱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044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