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京34層高樓起火害死15人 疑又是電動自行車惹禍


發佈時間:2024/02/26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1:25
南京市雨花台區23日凌晨發生火災,造成15人死亡。(圖/翻攝TVB)
南京市雨花台區23日凌晨發生火災,造成15人死亡。(圖/翻攝TVB)

中國南京市23日發生住宅大火造成15人死亡,調查指向電動車停放處起火釀災。陸媒報導,中國2023年發生逾2萬起電動自行車火災事故,據北京市最新數據顯示,電池故障是火災主因。

江蘇省南京市雨花台區23日凌晨發生火災,造成15人死亡,44人受傷,其中1人危急。經初步調查,是電動車停放處起火所致,電動車安全疑慮再受到關注。

 

極目新聞24日報導,中國是全球電動自行車生產和使用第一大國,每4人就擁有1輛電動自行車。與此同時,電動自行車起火導致的火災事故連年成長。

根據中國國家消防救援局統計,2023年全中國共接獲電動車火災2.1萬起報案,較2022年上升17.4%。而2022年全國共接獲電動車火災1.8萬起報案,更較2021年大增23.4%。

據北京市最新數據顯示,2024年1月以來,北京市已發生電動自行車和電動三輪車火災33起。從火災原因上看,電池故障30起,占總數的91%。
 

數據顯示,80%的電動車火災是在充電時發生的,其中超過一半發生在夜間充電過程中,起火直接原因多為充電設備出現故障導致燃爆,並因起火速度快、釋放有毒氣體等,容易造成居民傷亡。

有業界人士認為,電動自行車車監管存在管理成本高、懲罰力度小的困擾。

一般而言,電動自行車修理店人員素質參差不齊,改裝行為隱蔽,更換的新電池來源管道難以掌握、電池產品監管不易、且是否使用回收舊電池等情況難以發現。

中國工信部賽迪研究院節能與環保研究所研究員黃曉丹建議,以數位化進行追溯。即借鏡歐盟電池法,讓公眾掃描車身二維碼可獲得製造商訊息、電池型號耐久性,以及更換零件的聯繫方式、安全訊息等,從源頭提高造假成本及防止改裝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京市#中國#電動車#電池故障#火災原因#居民傷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87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