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病人當人質?韓國逾6千實習醫師辭職 尹錫悅批:勿綁架患者健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4:21
不滿政府強行增加醫學院錄取人數,南韓超過6千名實習和住院醫師提出辭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政府強行增加醫學院錄取人數,南韓超過6千名實習和住院醫師提出辭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抗議政府計劃增加醫學生的數量,南韓境內已有超過64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這個抗議行動讓人擔心,會對該國公共衛生產生極大風險。韓國衛生部次長朴敏秀(Park Min-soo)向記者表示,有關部門已經要求831名實習醫生回院上班,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更公開批評這群年輕人,認為他們以「綁架病患健康」為手段,藉此迫使政府同意其訴求。
 

 

官方最新統計顯示,截至19日為止,一共有6415名、分屬100家醫院的實習、住院醫生遞交辭呈,其中約1600名已經離職,目前韓國全境約有1.3萬名實習醫生。有些醫院因為實習醫生停工,讓部份病人感受到手術和其他治療延遲。不過韓國媒體指出,主要醫療服務暫時還未出現嚴重停擺。
 
為了應對可能的醫療服務當機,南韓政府下令延長97家公立醫院的營業時間,並且開放12家軍事醫院急診室給公眾使用。衛生部坦言對實習醫生的集體辭職和罷工,導致醫療服務停擺,感到深深的失望和擔憂。「政府只能盡最大努力,維持緊急醫療系統,減少對病人可能造成的傷害。」
 
南韓再次掀起大規模抗爭,此次是攸關實習醫師與醫學院權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在內閣會議中表示,「身為醫療領域的關鍵角色,無論是實習醫生或醫學生,都不應該透過挾持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來進行集體抗爭行動,藉此謀取自身利益。」總統還再次強調,政府計劃從明年開始,每年增加2000個醫學院學生的錄取名額,現在增加的額度,在他們看來還遠遠不足。
 
然而,站在醫生或醫學院方面的立場,卻認為政府在這個問題上,並未進行充分的雙向諮詢,認為貿然增加員額的舉動,將會影響醫學教育和服務的品質。韓國政府強調,增加醫學院學生入學名額,是為了解決醫師人力短缺的問題,特別是在鄉村地區,或是重要的專科醫療領域,例如高風險手術、兒科、婦產科和急診醫學。而根據衛生當局統計數據顯示,韓國的醫生人數,相對於人口規模來說,是已開發國家當中最低的。據2021年官方資料顯示,韓國每1,000人擁有的醫生數量為2.6人,遠低於OECD成員國平均3.7人的水準。另外韓國不論在小兒科、婦產科和外科等重要領域服務的醫生數明顯降低,較多人選擇眼科、皮膚科、整形外科這些「容易賺錢」的科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實習醫生#醫生人力短缺#醫學院#尹錫悅#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848

0.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