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業不景氣再+1 全球零件大廠佛吉亞裁員1萬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0:52
法國知名汽車零件供應商佛吉亞,傳出將裁員萬人進行轉型。(圖/翻攝自佛吉亞官網)
法國知名汽車零件供應商佛吉亞,傳出將裁員萬人進行轉型。(圖/翻攝自佛吉亞官網)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名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裁減約13%的歐洲員工,約有至少1萬人受到波及,並將導入人工智慧系統,藉此能更好地與亞洲競爭對手,在未來的電動車競賽中對抗。Forvia公司執行長科勒(Patrick Koller)表示,這個努力包含改變區域製造比例和研發支出,同時將提高利潤並加速跟上產業變革腳步,公司預計從2028年開始,每年能節省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4200萬元)支出。
 

 

 


佛吉亞官方表示,之所以啟動大規模裁員,主要為了因應歐盟新規定,要逐步淘汰燃油內燃器車輛,加上目前在歐盟各國汽車銷量,依然低於新冠疫情前水準,公司為了維持既有競爭力,同時還要適應快速變化的客戶需求與市場趨勢,像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電動車製造商,開始大舉向歐洲擴張的事實,都讓佛吉亞被迫做出應對。
 

公司總部位於巴黎近郊,零件大廠佛吉亞的客戶涵蓋各大車廠,包括福斯汽車集團、標緻雪鐵龍、雷諾-日產、福特、通用、寶馬、戴姆勒、克萊斯勒、豐田、現代起亞、捷豹路虎和比亞迪等,在全球37個國家與地區都有設點或工廠製造;特別在汽車座椅等零件業務,位居業界領頭羊地位。

類似美國矽谷科技產業,歐美汽車業也面臨不小壓力。另一個供應商英美白金公司 (Anglo American Platinum)日前表示,對應價格下跌、成本上揚和前景不明等因素,該公司進行整頓、至少有3700個工作「受影響」。此外,知名德國汽車零件製造商馬牌集團(Continental),上星期才剛剛宣佈,他們將裁員約 7150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Forvia#電動車#汽車零部件供應商#裁員#歐盟新規定#人工智慧#燃油內燃器車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018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