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狂!芬蘭「新國民運動」是它 同時還能保家衛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2:44
芬蘭要大力推廣射擊運動,讓它和足球一樣受歡迎,還能兼具保家衛國功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蘭要大力推廣射擊運動,讓它和足球一樣受歡迎,還能兼具保家衛國功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蘭去年才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最新成員,身為一個與俄羅斯共享1330公里超長邊界的北歐國家,近期傳出政府有意鼓勵國民,投身「新國民運動」:射擊,希望能與足球或冰上曲棍球那樣受歡迎,同時兼具提升民眾保家衛國的能力,預計將投注高額資金,遠程終極目標是要讓國內專業射擊場、在2030年之前增加至一萬座。
 

 

 


現任國防委員會主席庫帕拉(Jukka Kopra)向《衛報》表示,「現任政府的目標是,將芬蘭的射擊場數量翻倍;這將是我們的國防模式,需要讓人民自我提升射擊技能。」事實上,打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芬蘭境內出現許多訓練課程,旨在教導後備役人員和平民如何保衛芬蘭,此類課程非常受歡迎。申請槍支執照的芬蘭民眾,數量也大幅增加。
 
 
芬蘭國防訓練和教育協會(MPK)也表示,該國人民保衛國家的熱忱相當高,民眾在參加完課程後,需要在射擊場練習他們新學的技能,就如同軍隊般,這些都屬於訓練和教育一部分,既然要擴大推廣射擊,芬蘭當然需要更多專業的射擊場設施。
 
至於在政府配套措施上,國防部發言人向媒體表示,「未來該國有關射擊場的環境許可程序和相關法規將進行簡化。我們希望10年內,全國戶外射擊場的數量,能達到約1000座規模,這當中包含步槍和戰術兩種不同類型的射擊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芬蘭#俄羅斯#射擊#保家衛國#後備役人員#國民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39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