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企裁員潮?小米否認砍人、陸電動車廠高合沒年終年還停工半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2:27
大陸知名手機品牌小米,被爆料2月底將大規模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知名手機品牌小米,被爆料2月底將大規模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知名手機製造商小米日前被網路論壇爆料,指該公司即將大規模裁員以節省成本,該貼文在社群上引發高度關注,貼文來自一名自稱是小米員工的用戶,他聲稱小米將在2月底、開始新一輪的裁員,並以「N+1」模式、給予額外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只通知不協商來裁員。然而,小米20日上午迅速進行回應,公關部門總經理王化在微博上否認,小米即將進行大規模裁員的說法。同時間,一家大陸電動車製造商「高合汽車」,傳出年後全面停工,被外界懷疑公司將面臨破產重組,以及變相裁員的結果。


該名爆料的用戶,不只踢爆公司裁員,甚至還吐槽小米,稱該企業年終獎金拖延到3月5日才發放,「想藉由裁員節省一筆獎金支出。」總經理王化則解釋,一切人員變動都只是基於年終績效評估,所做出的「正常調整」,雖然這是許多陸資科技企業,過往對於人員調整的標準說法。而在王華的微博回應中,可以看到他刻意淡化謠言,並表達對公司內部的狀況有高度信心。

 

其實在此之前,小米已經有過類似的經驗。2022年底時,也曾有傳出小米將進行裁員。當時的報導指出,預計裁員人數達6000人,賠償方案為N+2。而在該次裁員中,手機、網路等多部門都受到波及。其中,而網路部的裁員比例高達40%。
 

中國大陸電動車製造商「高合汽車」,開工後宣佈停工停產,讓外界懷疑他們將面臨破產重組。(圖/翻攝自微博)


 
近年來,中國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儘管本土製造商如高合汽車曾經經歷爆炸式增長,但現今卻面臨國內需求放緩的威脅挑戰。高合汽車18日對外宣布,生產線將停工停產6個月,引發外界猜測、該公司可能面臨破產重整的命運。據陸媒報導,有內部消息人士透露,高合汽車將照常發放2月18日之前的員工工資,但3月15日之後僅發放「基本工資」。此外,打從2024年1月起,高合汽車工廠就已進入半停工狀態,未生產任何車輛。

由於經營困難,高合汽車先前曾宣布,延期發放1月工資、取消年終獎金並實施全員降薪。網傳截圖顯示,由於拖欠貨款,零件供應商停止供貨,導致廣州和成都兩家店面關閉;還有媒體猜測,高合汽車是因為缺少足夠資金,才想以降薪和延期發放等手段,才達成變相裁員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小米#裁員#爆料#年終獎金#人員調整#中國大陸#高合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9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