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肇事前4分鐘失動力!CNN進「模擬船艙」 查達利號撞橋原因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3:24

美國巴爾的摩跨港大橋倒塌,現在已經尋獲肇事貨船「達利號」的黑盒子,並且送往實驗室解讀。主要調查方向,很有可能是貨船停電失去動力,到撞上大橋之間關鍵4分鐘,到底發生什麼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特別進入船隻模擬器要看當時究竟發生什麼狀況,老船長說反應時間不夠、加上夜間視線不清,可能是船撞上橋樑的原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00公尺長的巨大貨輪為什麼撞垮巴爾的摩大橋,船上黑盒子是調查關鍵。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Jennifer Homendy:「我們已經把它(黑盒子)送去實驗室要進行解讀,並開始重建撞橋前的時間線。」

透過黑盒子能判讀事發當下貨船方向速度水深,以及引擎、推進器狀況,目前只知道撞橋前4分鐘,這艘達利號瞬間停電沒了動力。

 
非當事船長vs.CNN記者「(達利號的推進力和方向操作都沒了),完全停電的情況下會什麼都沒有。」

停電原因是燃油汙染?還是電力系統故障?目前還不清楚,但船長當時有下令放下船錨。

非當事船長:「是可以放下兩邊的錨讓它們在水底拖行,製造阻力讓船慢下來,但要成功的話需要一定時間和距離。」

4分鐘終究不夠用,夜間目測距離和水深也更困難,撞橋前幾秒電力緊急恢復,但啟動船尾動力減速已經太晚。」

美國坎貝爾大學海運專家Sal Mercog liano「緊急發電機應該有足夠電力讓你掌舵,但看來似乎不是這樣,因為船隻持續往南向漂流。」

黃金4分鐘太多環節得一一釐清,不過過去6年達利號的新加坡船舶管理商SynergyMarine,就發生過至少3起致命案件。

CNN報導:「去年Synergy的貨船和一艘挖泥船相撞,至少一名船員死亡。」

 
去年6月達利號曾經在智利因為儀表故障遭到檢查糾正,原定今年6月定期檢驗,沒想到在3月就釀成斷橋大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盒子#肇事貨船#倒塌#巴爾的摩#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94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