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爾的摩大橋坍塌 保險公司恐面臨30億美元天價索賠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0:16
美國巴爾的摩凱伊大橋被貨輪撞擊損毀,恐讓保險公司面臨天價索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巴爾的摩凱伊大橋被貨輪撞擊損毀,恐讓保險公司面臨天價索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的凱伊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達利號(Dali)」撞擊後嚴重坍塌,此事故震驚全球媒體。由於橋樑結構毀損非常嚴重,外媒引述分析師估算,這起事故接下來,可能會讓保險業者,面臨至少30億美元(約新台幣961億元)的天價索賠,倘若預測金額無誤,這將成為航運史上最高額度的保險賠償。


 
 
此事故之所以引起關注,主要和當地在全球貨運版圖的重要性,因為橋樑損毀影響航道,讓美國最忙碌的巴爾的摩港作業受波及,至今仍無法確定,什麼時候能完整恢復正常運作。

更多新聞:網紅高價羽絨衣Canada Goose「加拿大鵝」全球裁員 約800人恐失業
 
巴克萊銀行(Barclays)專家估計,綜合各種條件和橋樑潛在的額外加保,讓他們預判,這座估值約12億美元(約新台幣384.3億元)標誌性大橋,將讓其保險公司面臨10億至30億美元(約新台幣320億至961億元)的賠償;目前航運事故最大保險理賠金額,是2012年的歌詩達協和號遊輪(Costa Concordia)擱淺,當時保險一共賠償15億美元(約新台幣480.5億元)。
 
 
至於大橋後續重建的計畫,美媒指出,華府與馬里蘭州已經開始計畫,初步規劃將投注6億美元(約新台幣192億元)進行重建。至於重建期間對巴爾的摩港傷害非常大,相關金融機構估算,如果因此關閉一個月,那港口將面臨至少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96億元)的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巴爾的摩#凱伊大橋#貨輪#達利號#天價索賠#保險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479

0.1563

0.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