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撞橋貨輪載危險物質?船員曝「引擎傳怪聲」 燃料疑遭污染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6:23
發生事故的達利號上的貨櫃疑似裝有潛在的危險物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發生事故的達利號上的貨櫃疑似裝有潛在的危險物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巴爾的摩市(Baltimore)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在當地時間26日凌晨遭貨輪「達利號」(Dali)撞斷,6名落水失蹤的工人已被官方認定死亡,而在事故中遭受波及的貨櫃目前也受到當局的嚴格審查,因為裡面可能裝有潛在的危險物質。

達利號在美東時間26日凌晨1點30分左右撞上大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懶人包》事故原因、死亡人數與時間軸一次看
 
《CNN》報導,「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的1份非機密備忘錄顯示,海岸防衛隊正在檢查達利號上13個在事故中受損的貨櫃,並稱「其中一些裝有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相關的『危險物質』(HAZMAT)」,同時透過檢查達利號的貨櫃清單,以確定船上是否存有任何可能構成健康風險的物質。
 
此外,CISA的這份備忘錄還提到聯邦官員也在監測達利號上約180萬加侖的船用柴油是否洩漏的可能性,並稱這樣的評估是「最壞的情況」,還補充說「假若現在所有的柴油都外洩,那肯定會出現很多問題」。
 

斷成數截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圖/TVBS駐美特派嘉徽攝)


更多新聞:貨船撞斷橋「6人失蹤」!急發求救訊號 拜登發聲了
 
《華盛頓郵報》報導,有船員描述事發當下稱「達利號完全失去轉向動力,也沒有電子設備可使用」,並稱「其中1個引擎發出類似咳嗽的怪聲,然後停了下來,引擎室裡到處都是燃油燒焦的味道、漆黑一片」。
 
事實上,船隻在海上完全斷電並不常見、但確實會發生,且長期被視為船隻事故的主要風險,造船師帕古拉托斯(Fotis Pagoulatos)便指出「斷電其中1個可能原因是『燃料受到污染』,這可能導致失去推進動力,這時會需要使用較小的發電機,但仍會因為無法承擔主要發電機所有功能,讓重新啟動需要更多的時間」。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在記者會上指出,針對達利號的調查將涵蓋其所有者和營運商的運作以及安全記錄,同時也會檢查船上的「航程資料記錄儀」(VDR),以便更好地了解發生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達利號#工人#落水#失蹤#死亡#貨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800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