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林製藥問題紅麴風波擴大 已2死106住院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5:15

日本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風波越演越烈,不僅死亡案例變成2人,住院人數也上升到106人。而在台灣,食藥署公布目前最新預防性下架產品共有121件,其中有7家提供專線退貨,食藥署也在官網設立專區讓民眾查詢。

圖/翻攝自 NHK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風暴,越燒越大。

NHK主播:「原本公布了1人死亡,現在最新收到報告又增加了第2死的案例。」

不僅又新增加一人死亡住院人數更上升到106人,日本厚生勞動省依照食品衛生法,要求小林製藥報廢3項產品,並且約談相關人員。

 
日本厚勞大臣武見敬三:「(小林製藥在調查期間)行政這方面,卻沒有提供(政府)任何資訊,我只能說這實在是有點遺憾。」

小林製藥早在1月就知道,有消費者吃了紅麴產品導致洗腎,卻超過2個月時間才召回商品。

食品相關研究專家唐木英明:「(小林製藥)直到3月一個月後才通知,我認為(通報)是慢了。」

消費者心驚膽戰痛批小林製藥。

日本民眾:「(公司方)應該要公開所有資訊,畢竟這可是人命關天的事情。」

圖/DHC官網

在台灣發現使用到問題紅麴的業者不斷增加圖片,日本製造、在台灣販售的保健食品商DHC,就宣布回收旗下的「濃縮紅麴」膠囊,還有3家台南製造業者主動通報,下架封存大約2.7公噸,原料、半成品以及兩萬多盒膠囊。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目前通報的業者一共有31家,包括輸入業者兩家,通報的案件數有121筆,我們有明細有非常詳細的,就在食藥署的官網今天這個專區就會上去。」
 

圖/TVBS

不過日本最近食安問題連環爆,最新又發現知名的丸米味噌裡面混入了蟑螂,業者趕緊回收超過10萬件商品,目前食藥署證實台灣也輸入有大約3.25公斤,提醒民眾避免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波#死亡#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51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