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三年保健品卻喪命! 日問題紅麴疑釀一死76住院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9:54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食品,疑似造成消費者腎臟出問題,目前投訴案件已經有三千件,有76人因而住院。還有一名消費者,吃了三年的紅麴保健品,可能導致死亡。由於有不少店家,都用到出問題的紅麴原料,緊急將商品自主下架。小林製藥高層,集體鞠躬道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紅麴產品疑似出現多起腎臟出問題案例,現在更傳出第一起死亡案例。

NHK記者:「一名消費者2021年自4月起,約3年時間持續購買機能性顯示食品紅麴膽固醇HELP,現在傳出死亡。」

由於家屬週二聯絡不上死者,前去查看才發現人已經往生,而死者服用的紅麴產品,編號分別為X304H306和E301,小林製藥也已經派人了解情況。

 
NHK主播:「原本已經有26人住院,又新增了50起住院情報。」

在上週22日爆發這起問題後,就有超過3千件投訴的電子郵件。

不少公司的產品也用到小林製藥旗下紅麴原料,包括信州紅麴味噌,許多地區的酒類飲品也自主下架。

消費者人心惶惶,小林製藥高層在記者會中集體鞠躬道歉,食品店家擔心多年名聲一夜之間全毀。

豆果子專賣店代表福谷勝史:「我們沒接到小林製藥的聯絡,而是有進原料的批發商跟我們聯絡。發生這回這樣的問題,而失去顧客的信用跟信賴非常遺憾。」

紅麴因為儲存環境和發酵條件不佳,容易導致橘黴素這種真菌毒素產生。然而小林製藥產品經過檢驗,並沒有發現橘黴素,日本醫師則表示儘管紅麴無礙,但吃了之後如果浮腫、上廁所有問題就要盡快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小林製藥#紅麴食品#腎臟問題#死亡#住院#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5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