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國內業者曾輸入「小林製薬紅麴原料」 大研生醫自主下架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3:0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輸入業者「大醫生技」官網聲明。(圖/翻攝大醫生技官網)
輸入業者「大醫生技」官網聲明。(圖/翻攝大醫生技官網)

日本「小林製薬」公司發布含紅麴的5項機能性食品自主回收通知,原因是有民眾吃了之後出現腎臟疾病通報,而今(26)日小林製薬再公布,已經有一人因腎臟病死亡。雖然台灣沒有輸入相關保健食品,但有2家業者曾輸入紅麴原料,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兩家業者也都在官網公布回收資訊。

更多新聞:紅麴是什麼?紅麴功效與禁忌解析,不能和「這些藥物」一起吃


 
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官網聲明。(圖/翻攝業者官網)

 

輸入業者「大醫生技」表示,近日由於日本小林紅麴於日本原廠驗出未知物質,為了安全,大醫生技健字號紅麴膠囊已於第一時間預防性下架、停止供貨,若民眾目前仍有大醫生技健字號紅麴膠囊產品,請暫停食用,相關退貨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9-009-966,將有專人服務。

 

「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也指出,鑑於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紅麴原料停止使用和自主回收通知,呼籲下游業者已製成品先行停止銷售,原料儘速退回、收回,已製成品待日方通知再行後續處理,並請勿再食用。

 

另外,大研生醫指出,公司「納豆紅麴Q10」產品皆未檢出包含橘黴素、黃麴毒素、有害微生物、西藥、重金屬或其他任何已知有害物質,惟部份原料供應商為日本小林製藥,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並對產品安全把關,已於第一時間預防性自主將納豆紅麴Q10產品下架與暫停出貨並進行全數再三檢驗 ,若民眾仍有疑慮請暫停食用,大研指出,公司提供有疑慮的消費者退貨回收及無條件退款。若民眾對產品有疑問,可透過官網Line或客服專線洽詢0800-000-028詢問。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該公司發布回收的5項機能性保健食品未有申請輸入我國的查驗紀錄,但有2家國內輸入業者有輸入該公司「紅麴原料」的紀錄,統計111年1月1日至113年3月22日計有56批報驗紀錄,已同步通聯該2家輸入業者辦理回收,邊境也已經停止該公司紅麴相關產品及原料輸入查驗申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紅麴毒素#大醫生技#三合興#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腎臟病#死亡#退貨#大研生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03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