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多國「鸚鵡熱」病患詭異暴增 釀5死、數十人住院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5:41
歐洲多國爆發「鸚鵡熱」(圖/翻攝自CDC)
歐洲多國爆發「鸚鵡熱」(圖/翻攝自CDC)

藉由鸚鵡熱衣原體引起的疾病「鸚鵡熱」病例,自去(2023)年起在歐洲多國急遽增加,專家認為這種狀況並不尋常。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目前已經有5人罹患鸚鵡熱後死亡、多人住院。
 
CNN報導,鸚鵡熱的病原為鸚鵡熱披衣菌(Chlamydia psittaci),人類主要透過野鳥或寵物鳥感染。儘管鳥類沒有出現明顯症狀,牠們的糞便等仍可能傳播病菌。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表示,當人類吸入混有鳥類分泌物的微粒、遭到鳥類咬傷、嘴巴與鳥喙接觸等,就有可能感染這種疾病。但藉由人傳人的可能性極低。

 
 
感染鸚鵡熱後的5至14天,將出現頭痛、肌肉痛、咳嗽、高燒、發冷等症狀。症狀在及時服用抗生素後就會趨緩,致死率不高。WHO指出,新增加的病例大多是經由寵物鳥與野鳥感染。
 
奧地利於去年確認到14例鸚鵡熱案例,今年則確認到4起案例,感染者沒有出國紀錄,也沒有接觸野鳥。丹麥截至2月27日為止也確認到23起鸚鵡熱案例,實際確診人數可能更高。感染者中有17人住院、15人出現肺炎、4人死亡。德國去年也出現14起病例、今年則已確認到5起病例。幾乎所有感染者都出現肺炎,其中16人住院治療。
 
瑞典的鸚鵡熱感染這也在去年11月至12月之間暴增,總計有26例,今年則已發現13例。荷蘭自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2月29日之間出現29名感染者。所有感染者都住院治療,1人死亡。
 

WHO表示,病例增加的國家需要進行更多調查。攜帶病菌的鳥類可能跨越國境,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是經由人類傳播。WHO也提醒鳥主人或經常接觸鳥類者要多注意手部衛生。飼養鳥類時須確保鳥籠清潔、避免過度擁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鸚鵡熱#死亡#住院#歐洲#爆發#寵物鳥#鸚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86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