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鸚鵡熱 結果共5筆

  • 歐洲多國「鸚鵡熱」病患詭異暴增 釀5死、數十人住院

    藉由鸚鵡熱衣原體引起的疾病「鸚鵡熱」病例,自去(2023)年起在歐洲多國急遽增加,專家認為這種狀況並不尋常。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目前已經有5人罹患鸚鵡熱後死亡、多人住院。
    2024/03/06 15:41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冠肺炎未緩 陸再爆「鸚鵡熱」

    大陸浙江麗水市疾控中心5日通報,自九月起,該市醫院先後收治7名畏寒、發熱及全身乏力症狀病患,經基因檢測,確認為「鸚鵡熱」,其中一名患者已救治無效死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鸚鵡熱』為人畜共通傳染病,潛伏期大約7天至15天,最常可達45天,其症狀與感冒相似,不可掉以輕心。而根據陸媒報導,『鸚鵡熱』已被列入國家傳染病之一,且有藥物可醫治,不必過度擔心,目前浙江已強化健康教育,並加強進口檢疫,避免疫情擴大。」 另外,大陸限電措施影響持續擴大,為了解決煤礦短缺問題,傳出大陸悄悄允許澳洲貨船進港,並卸載至少40萬公噸燃煤,陳韻雯表示「對此有專家認為,此作法只是為了解決現階段缺電問題,並不代表大陸政府對澳洲進口政策有大幅度改變。」
    2021/10/07 14:53
  • 大陸又見禽傳人怪病!7人染「鸚鵡熱」1人治療無效死亡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大陸再傳出多人感染罕見禽傳人疾病。浙江麗水市疾病防控昨(5)日通報,自今年9月初開始,麗水市中心醫院和麗水市人民醫院先後收治例7例感染「鸚鵡熱」病患,目前已傳出其中1人治療無效後病逝。
    2021/10/06 13:00
  • 值千萬!北中南近百隻鸚鵡放飛 場面壯觀

    屏東有寵物鳥訓養的交流協會,號召北中南近百隻金剛鸚鵡,大陣仗的在屏東平地森林園區齊放飛,價值千萬場面相當壯觀,但也有爆笑鸚鵡熱昏了頭、找不到主人,讓飼主臉上三條線。
    2015/11/15 11:03
  • 港婦家中養鸚鵡 感染罕見染鸚鵡熱

    在亞洲各地受到禽流感威脅下,香港衛生單位今天證實,一名40歲婦人被家裡飼養的鸚鵡傳染鸚鵡熱病,這種病是由患病鸚鵡的排泄物傳染,最嚴重可以致命,目前港府正高度警戒,防止鸚鵡熱病擴散。
    2005/02/24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