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疑食物中毒病逝當天40人也用餐 寶林董事長揭餐點品項:都素的安全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8:0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寶林茶室遭到疑似出現食物中毒個案。(圖/擷取自官網)
寶林茶室遭到疑似出現食物中毒個案。(圖/擷取自官網)

一名男性和朋友到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沒想到出現噁心、腹瀉症狀,就醫竟不幸死亡,另一位則因輕微症狀到診所就醫;對此,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回應,週日(3/24)衛生局有來稽查,也有採樣回去,但昨(26)日才知道此事,也試圖聯繫家屬,但一直沒能聯繫上,店內僅有賣3件產品,當天也有3、40位客人用餐,都沒有接獲相關狀況,只能等衛生局的調查結果。

更多新聞:滷肉不放滷包、八角更好吃!家庭主婦「只加3物」驚:香又夠味

 

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指出,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包含粿條、高麗菜、鴻禧菇,都是素食很安全,且店內賣了三款商品原料都是通用的,其它店也都是用同樣的原料,當天共計約有3、40位客人來用餐,目前衛生局已經有前往稽查,遠百也建議這兩天進行消毒,將等待衛生局的調查結果。

而北市衛生局則強調,目前相關檢體都在檢驗中,屆時的報告可以出來看是不是相同病原菌,可以此確定是不是食品中毒的確立案件,但仍不代表是食物中毒引起死亡,因會引起死亡的食品中毒案件非常罕見,過去曾發生食品中毒死亡原因的有河豚毒、麻痺性貝毒、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及沙門氏菌,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常見於歐美地區的生菜沙拉,沙門氏菌常見於蛋製品。

不過,這2名民眾年約3、40歲,用餐後出現噁心、腹瀉、腹痛等症狀,不過其中一名男性送醫不幸身亡,另一位症狀輕微,到診所就醫後就回家,且自述也曾吃過其他食物,且檢視這兩位民眾在寶來茶室都沒有攝食上面可能造成食品中毒死亡的食物,素食粿條中的材料高麗菜、鴻禧菇不會引起死亡,也沒有加蛋在裡面,也沒有生菜;且該餐廳在3月20日至3月22日點餐相同食物的有25人,3月22有10人,目前未接獲其他通報。
 

更多新聞:金曲歌王也追白沙屯媽!微笑揮手驚喜現身 網友騷動:超羨慕

衛生局指出,因前往稽查時,現場已無同批食餘,故採集廚師手部檢體及刀具、砧板等檢體,需等1至2周才會有結果,新北市三重醫院有採集病人糞便檢體,仍在後續結果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食安#寶來茶室#食物中毒#健康#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1007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