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男「1天3粒」小林製藥紅麴越吃越累 吃到腎指數異常、夜間頻尿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2:29
小林製藥的「紅麴膽固醇HELP」保健食品已經下架。(圖/翻攝自小林製藥網站)
小林製藥的「紅麴膽固醇HELP」保健食品已經下架。(圖/翻攝自小林製藥網站)

多名日本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出現腎臟相關疾病,至今(27日)已經有2名死亡案例、106住院,引發軒然大波,日本電視台訪問了一位曾每天吃3粒紅麴保健食品的30多歲男子,他表示,自己在小林製藥風波爆發之前,連續服用了約1個月的時間,身體開始出現倦怠感,夜間更出現頻尿,結果發現自己的腎臟數值異常,如今爆出愈來愈多人因腎臟相關症狀住院,讓他感到相當害怕。
 
日本電視台報導,該名服用了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的30多歲男子講述自己的經驗,他表示,因為在健康檢查時發現自己的膽固醇數值不太好,所以就在網路上找到小林製藥的保健品「紅麴膽固醇HELP」,大約從1個月前開始服用,每天早上吃3粒,據說膽固醇的數值的確有變好,但是他的健康狀況卻開始出現了從前沒有的變化。

 
 
30多歲男子表示,自己開始出現倦怠感,「躺床的時候感覺自己爬不起來,覺得身體懶洋洋的,晚上去上廁所的次數增加到1天3至4次,中途就會醒過來。」除此之外,最明顯的症狀是,他的腎臟的相關數值也出現異常。
 
他也提到,小林製藥公布消息的速度不夠快,「真的非常可怕。從發現事件到對外公開,大約花了2個月的時間,如果小林製藥早一點公布的話,我應該就不會買這款保健品了吧。」
 
日媒報導,有一名連續3年購買小林製藥「紅麴膽固醇HELP」保健品的患者死亡,他罹患了腎臟相關疾病,於今年死亡,死者家屬於23日向小林製藥通報。
 
 
針對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問題,大阪市政府已經於27日依《食品衛生法》對小林製藥下達回收命令,正式要求小林製藥回收該品牌旗下3款產品。當局並將討論是否對小林製藥下達廢棄命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日本#腎臟#頻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9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