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恐買到問題紅麴!日26業者急下架 49項商品清單公布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1:29
26家日本業者自主回收49項產品。(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26家日本業者自主回收49項產品。(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食品出包!疑似造成消費者腎臟出現疾病,截至今(27)日為止,已有2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106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投訴案件已經高達三千件,由於日本不少店家都用到出問題的紅麴原料,食藥署也公布26家業者自主回收共49項產品清單,藉此提醒於日本自行購買的民眾。

小林製藥紅麴食安風波時間軸。(圖/曾梓倩製)

 
更多新聞:2國內業者曾輸入「小林製薬紅麴原料」 大研生醫自主下架

據日媒指出,2024年1月至2月間,陸續有民眾與醫師通報小林製藥,在服用「紅麴膽固醇HELP」後出現浮腫、難以排尿等症狀,小林製藥進行成分分析後,發現2023年7月至10月之間製造的商品中,紅麴原料裡包含不明成分,儘管仍不清楚製品與消費者健康狀況的關聯性,但小林製藥已針對有疑慮的產品進行回收,以防止受害規模進一步擴大。

更多新聞:新北追小林製藥問題紅麴 封存「納豆紅麴植物膠囊」等405公斤

 
不過據日本NHK報導,厚生勞動省26日前往小林製藥進行調查並公布結果,同時確認了新增1例服用紅麴保健品後死亡的案例,總計2例死亡案例。第2名死亡案例的詳細狀況仍不明,但根據醫師的診斷,病人的腎臟有受到損害。紅麴食安問題爆發後,目前小林製藥接獲的健康狀況諮詢已達到約三千件,其中有106人已經住院。

目前已經有26家日本業者,因使用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宣布自主下架產品,除保健食品外,範圍還擴及味噌、豆腐、酒類等食品。台灣衛福部食藥署整理日本業者自主回收產品清單如下:

日本業者自主下架產品。(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日本業者自主下架產品。(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小林製藥#紅麴#業者#自主回收#商品清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2

0.0908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