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下架!日本增3問題紅麴產品 共1死、76人住院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3:19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發生,今天(26日)再度新增50人疑似食用問題產品住院,總計共76人。而日本官方再度下架3款產品,包含愛知縣梅酒.大塚食品紅豆腐以及竹屋紅麴味增,沒有透露問題成分是什麼,大家人心惶惶。

圖/TVBS

 
又有日本產品中鏢,日本愛知縣「甘強酒造」出產的紅麴梅酒,喝起來酸酸甜甜氣味濃郁,但這回捲入問題風波裡,大動作宣布回收。

就連其他發酵食品,包含大塚食品的紅豆腐回收700份,竹屋紅麴味增下架750份。

消費者往往挑選產品時,沒特別留意內容成分,恐怕早就將問題紅麴吃下肚。

 
尤其日本官方,彷彿擠牙膏般每日一爆問題產品,大動作下架紅麴產品。

但問題成分是什麼?卻沒有對外透露,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圖/TVBS

截至26日為止日本又新增50人疑似食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出現腎臟相關疾病,加上之前的26人,統計共76人住院,還造成1人死亡。

而業者則預防性下架,台灣人前往日本旅遊,行程之一必去藥妝店掃貨,旅行團導遊說,其實買紅麴產品人較少,不過通常再三提醒,下手前要看產品成份。

開南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你要買之前我們還是會問,也是讓消費者看一下說,後面部分有沒有紅麴標示。」

紅麴產品提倡降血脂血糖還能延緩衰老,卻導致民眾,出現急性腎衰竭狀況,毒物專家點出關鍵。

圖/TVBS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紅麴產品有時候,會受到一種黴菌毒素的汙染,我們叫做橘黴素,那橘黴素它本身就有腎臟毒性。」

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分類,橘黴素列為第三級致癌物,只是這回汙染物質,到底是什麼?日本沒明確說清楚,連帶影響到台灣也難以追查,讓消費者現在聽到紅麴,就人心惶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小林製藥#日本#癌症#保健食品#紅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52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