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成外售!小林製藥紅麴爆食安問題 含日本、台灣飲料食品50多家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0:06
日本小林製藥因原物料存在危害健康可能性,緊急分別聯絡業者停止使用。(翻攝自小林製藥官網)
日本小林製藥因原物料存在危害健康可能性,緊急分別聯絡業者停止使用。(翻攝自小林製藥官網)

日本小林製藥因原物料存在危害健康可能性,緊急分別聯絡業者停止使用,並宣布全面回收紅麴營養食品。目前已知該公司生產的紅麴有8成對外銷售,包含供應日本、台灣飲料或食品商高多達50家。對此,財政部指出「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產品,有使用該批紅麴原料,應立即停用。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小林製藥22日證實,旗下一款含有紅麴的保健食品,因13人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症狀,造成6人住院,其中2人一度洗腎,除了社長出面鞠躬道歉外,也自行回收使用紅麴的相關產品總計約30萬包,但未公布批發業者。

小林製藥指出,自2016年起除了將紅麴賣給日本國內飲料、食品製造商與製酒公司外,也包含販售給台灣企業,所生產的紅麴銷售國內外共多達50家,由於產品有危害健康的可能性,已陸續通知停止使用。

對此,日本京都市的大型製酒業者「寶酒造」24日也宣布,因使用小林製藥的紅麴,自主回收近10萬瓶日本酒,目前未接獲該款相關健康受害的通報。另據《中時時報》報導,食藥署清查後指出,該保健食品台灣未進口、也未有代理商,提醒若國人在日本旅遊時購買應立即停止食用;財政部則指出,「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產品,有使用該批紅麴原料,提醒民眾勿飲用,應配合業者回收。

日本小林製藥發出聲明。(翻攝自日本小林製藥官網)

 

更多鏡週刊報導
苗栗大湖山林大火 火場驚見一具焦屍「死者身分曝光」
【偽合作社成魔之路1】法院認證「偽合作社」 禾意全國第一家
 
【偽合作社成魔之路2】禾意修魔路上 爭取高人保駕護持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小林紅麴出包

#小林製藥#紅麴#日本#保健食品#酒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8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