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特王妃病情引熱議!年輕人癌症風險上升 醫揭這些身體警訊

記者 王馨儀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09:49
在英國凱特王妃的癌症病情公開後,針對年輕人(50歲以下)的癌症發病率明顯增加的問題也引發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英國凱特王妃的癌症病情公開後,針對年輕人(50歲以下)的癌症發病率明顯增加的問題也引發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英國凱特王妃的癌症病情公開後,針對年輕人(50歲以下)的癌症發病率明顯增加的問題也引發討論。英國的專家們開始深度探究近年來50歲以下的癌症患者人數為何會有這麼明顯的增加,特別是那些通常只在高齡者中見到的癌症類型。重症科醫師黃軒也指出年輕人比他們的前幾代人更容易受到癌症的困擾,同時也提供了一些警訊症狀,以便年輕人能早點發現自己可能罹患癌症。

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比1970年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得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44國家進行的一項癌症分析研究,我們一般定義在50歲以下的人為年輕,這部分的癌症患者有著顯著的上升趨勢。他指出,《自然評估臨牀腫瘤學》的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比1970年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得癌。這意味著年輕人比他們的前幾代人更容易受到癌症的困擾。

 

黃軒也提供了一些警訊症狀,以便年輕人能早點發現自己可能罹患癌症。其中包括:

1. 無痛的腫塊或腫脹:若身體某處出現異常腫塊,且隨時間逐漸變大,則需警惕。

2. 持續發燒或持續咳嗽:尤其是咳嗽伴有血絲,或發燒持續不退,特別是夜間出汗,可能是血癌或淋巴系統癌症的跡象。

3. 排便習慣的變化:包括便秘、腹瀉或糞便中有血或顏色變黑、灰白或紅色。

4. 排尿異常困難:頻繁需要小便、尿急或排尿疼痛,甚至尿量減少。

5. 無端的出血:包括陰道出血、排便或排尿時出血,或咳嗽出血。

6. 不明的體重下降:若在飲食或運動習慣未改變的情況下,體重突然下降超過5公斤,可能是早期癌症的跡象。

7. 持久的疲勞感:若感到持續的極度疲勞,影響日常生活,尤其是休息後仍感到疲憊,可能是癌症早期的一個跡象。

8. 皮膚的變化:新出現的痣或原有痣的大小、形狀或顏色的變化都不容忽視,可能是皮膚癌的警訊。

9. 持續的疼痛:若有持續的疼痛而找不到原因,則需要進一步檢查。尤其是疼痛的位置和強度逐漸增強,而且找不到其他原因,應當警惕可能是癌症。

10. 消化系統問題:如長期胃灼熱或消化不良或嚴重腹瀉、食慾愈來愈差,越吃越瘦,都可能是癌症提早的表現。
 

黃軒表示,這些症狀可能並非癌症所致,但如果這些症狀持續存在或有惡化的趨勢,黃軒醫師都建議及早就醫檢查。定期健檢並對身體的任何變化保持警覺,有助於早期發現並處理健康問題,從而增加治療成功的可能性。
 

黃軒也提醒,預防勝於治療。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均衡飲食、適量運動、避免吸煙和過量飲酒,以及減少接觸已知的致癌物質,這些都是降低年輕人罹患癌症風險的有效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 癌症# 預防# 年輕人# 健康# 症狀# 檢查# 治療# 生活方式# 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155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