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輸入小林製藥紅麴原料 2台廠籲暫停食用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3:04

日本「小林製薬」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營養補充劑,恐怕會導致腎臟疾病,自主回收5款保健食品,而台灣有2家業者曾輸入「小林製薬」紅麴原料,趕緊發出聲明,呼籲暫停食用,並提供退貨專線,食藥署也要求業者辦理回收。而台酒則掛保證,全部红麴原料都是台灣在地自產,沒有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

更多新聞:紅麴是什麼?紅麴功效與禁忌解析,不能和「這些藥物」一起吃

 

圖/TVBS

大醫生技貼出聲明宣布,健字號紅麴膠囊,已預防性下架停止供貨,呼籲民眾暫停食用,並提供退貨專線,三合興產業也呼籲下游業者,已製成品先行停止銷售,原料儘速退回收回,2家業者如此大動作,就是因為輸入,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統計111年1月1日起,到今年113年3月22日止,這兩家台灣的輸入業者,總計輸入了56批,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

 
圖/TVBS
小林製藥,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營養補充劑,恐怕會導致腎臟疾病,目前自主回收5款保健食品,雖然台灣不曾輸入,這間公司相關保健食品,但有2家業者曾輸入紅麴原料,食藥署趕僅通知業者,立即下架相關產品,據了解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僅約2成是自用,有高達8成外售給包括日本和台灣的50家業者。

日本花式滑冰女將淺田真央:「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釀造很久的酒,味道真好聞。」

圖/TVBS

找來滑冰女將解密,氣泡酒釀酒流程,但如今卻捲入食安風暴,日本寶酒造公司宣布,自家有用到相關紅麴原料,因此決定自主回收,松竹梅白壁藏澪氣泡酒,算一算,目前被點名有問題的產品,除了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回收30萬包,氣泡酒下架10萬瓶,另外濃厚起司煎餅也回收700份,紀文更有兩款醃漬魷魚,正在回收中醫師也提醒服用保健品,身體不舒服就得注意,畢竟產品內仍然有未知成分,貿然吃下腎臟疾病風險,恐怕也跟著升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小林製藥#紅麴#食藥署#保健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0957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