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人說了不算!添加食品蘇打粉須經台許可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9:38

台中知名活蝦名店「易鼎活蝦」,背後製造廠,大鼎活蝦公司,遭食藥署查獲使用未經許可蘇打粉,而且蘇打粉紙盒上明明也有標示,禁用於食品,大鼎活蝦公司卻還是使用,台中市衛生局認為,管理不善成了重罰因素之一,不過食藥署強調,大鼎活蝦使用的蘇打粉不是不能吃,同個廠牌不同規格的商品,好市多也有賣,差就差在大鼎活蝦使用的包裝規格,沒有經過申報許可。

圖/TVBS

 
大鼎活蝦公司遭食藥署查出使用未經許可蘇打粉,而這款鐵鎚牌小蘇打粉,紙盒背面還貼有標籤,寫著用途是清潔除垢,下面一行還標註禁用於食品,也就是說盒子上明明有標示大鼎活蝦公司,還用來製作蝦捲蝦餅和調味蝦仁包,成了重罰的其中一個原因。

台中市食安處主秘蔡文哲:「使用未經許可之小蘇打粉裁罰12萬元,另考量其資力加權、違規態樣及違規品影響性等三項,爰加乘8倍,共計裁處96萬元。」

圖/TVBS

不過食藥署19日也強調,大鼎活蝦使用的小蘇打粉,不是不能吃而是沒有向衛服部申報許可,其實在市面上也有同一廠牌的小蘇打粉。
 

查詢衛服部食藥署官網,目前鐵鎚牌小蘇打粉有兩家進口商取得許可證,其中一家是好市多,兩家都是進口同一廠牌只是重量不同,都有申報許可。而大鼎活蝦公司進口使用的,也是同廠牌,只是重量不同,最主要是沒有經過申報,才會被罰。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補充會重罰96萬,是依照中央標準,查獲基本就是從12萬起跳,企業資本額超過一億會乘以2,加上大鼎活蝦公司管理不善,再以倍數裁罰,才會首次違規就重罰96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活蝦#易鼎活蝦#蘇打粉#食藥署#裁罰#衛生局#鐵鎚牌#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01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