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王必勝!台糖肉片送食藥署 檢驗3次都有瘦肉精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0:3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台中送台糖肉片給食藥署也檢出瘦肉精。(圖/TVBS)
台中送台糖肉片給食藥署也檢出瘦肉精。(圖/TVBS)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台中市府檢驗過程有問題,羅生門持續多天,引發討論。不過就在今日,食藥署表示,經過台中送達的梅花肉剩餘檢體,確認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圖/TVBS)

 

台中食安處在2月6日,將剩餘台糖梅花肉片由專人送到食藥署,食藥署隨即以衛生福利部公告檢驗方法「食品中動物用藥殘留量檢驗方法-乙型受體素類多重殘留分析(MOHWV0041.05)」檢驗21項乙型受體素。吳秀梅表示,食藥署針對台中送來的肉片,檢驗了三次,第一次驗出0.0013ppm、第二次驗出0.0014ppm、第三次驗出0.0014ppm,因此判定確認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 0.001 ppm,該結果已回復臺中食安處。吳秀梅指出檢出的數值非常低,接近偵測極限,目前檢測的樣品裡,除了檢驗中的,其他都沒有檢出,這一件到時候還是要有專家會議討論各種可能性,台中食安處也有相關作為。


台中送台糖肉片給食藥署也檢出瘦肉精。(圖/TVBS)

 

吳秀梅表示,雖然檢出的西布特羅(Cimbuterol) 含量很低,但是因為這個檢驗是一個科學的方法,質譜儀是可以針對這品項有高的能量打擊後變成分子片段,不同化學物有不同分子片段,所以是非常有科學依據的可以判斷,確定有西布特羅,但是非常低,來源需要更深入調查。吳秀梅指出,也在想為什麼其他都沒有只有這包有,我們還會要找專家來討論。


不過吳秀梅表示,過年期間民眾還是可以安心吃豬肉,因為目前只有這包有檢出,且質量非常低,至於其他檢驗結果可能要等過年後才會出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瘦肉精#台糖#肉片#豬肉片#食藥署#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95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