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直升機空難身亡 全國哀悼3天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09:56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直升機-失事-身亡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6日在一起直升機失事意外中身亡,享壽74歲。智利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宣布全國哀悼3天,預計於9日舉行國葬。
 
綜合外媒報導,皮涅拉的辦公室發表聲明,稱他所搭乘的直升機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2點50分左右,墜毀在智利南部一座湖中。除了皮涅拉外,機上還有3名乘客。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後,宣布皮涅拉搶救不治,其他3人倖存。關係人士透露,當時是皮涅拉在駕駛直升機,但當局並未證實此消息。

 

智利內政部長托哈(Carolina Toha)表示,已經在河大區拉戈蘭科(Lago Ranco)的湖泊尋獲皮涅拉的遺體。據了解,皮涅拉經常在智利南部度過南半球的夏天,且經常自行駕駛直升機。智利總統博里奇接獲消息後,宣布智利全國哀悼3天。同時開始籌備於9日為皮涅拉舉行國葬。
 
皮涅拉於2010年和2022年之間當過8年總統。2010年8月,智利北部科皮亞波市(Copiapó)礦坑發生坍塌,導致33人受困。皮涅拉當時親自前往當地指揮救援活動,獲得全球關注。33名礦工最後全數生還,讓他的支持率急速攀升。皮涅拉本來是企業家,後來進入政壇。

美商業雜誌《富比士》指出,皮涅拉的淨資產曾達27億美元(約845億元新台幣),他首度當選總統時,按照約定出售部分資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直升機#空難#失事#墜毀#墜湖#皮涅拉#智利#前總統#Sebastian Piner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90

0.2364